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光大永明与农行展开全面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天津报道从天津起家的光大永明人寿11月19日在自己的“老家”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保险代收代付、协议存款、融资合作、资金清算、银行卡、电子商务、基金等业务领域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

  这是光大永明人寿自2002年4月成立以来,首次与全国性银行签订“总对总”协议

  银行代售保险产品是保险营销的传统模式。据光大永明人寿副总裁张敬臣介绍,过去通过银行销售的保单占规模保费的比例为60%左右。今后,在继续以往柜台销售的同时,光大永明拟开拓新的理财经理、直邮、电话营销、网上银行等营销方式,创新原有的保险销售模式。

  2002年5月,光大永明人寿与农行天津分行初步建立保险代收代付业务的合作关系。2003年1月,双方签订兼业代理协议,天津农行开始代售光大永明的保险产品,至今已获1.5亿的保费收入。近日,光大永明在天津推出本地市场上的惟一一款银保投连产品——“金保来”,与天津农行共创客户经理销售制的先河,打破了银行保险传统的柜台式销售模式。

  张敬臣表示,银保产品中年终一次性缴费者居多,代理人销售的保单则相对复杂。银行销售与代理人销售等其他营销方式渠道不同,特点不一,可同时进行,基本不存在排他性。

  光大永明人寿是中国北方第一家合资寿险公司,今年6月,北京分公司开业,走出拓展全国市场的第一步。光大永明人寿总裁兼CEO陈德仁与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均表示,双方的合作地域正从天津向北京延伸。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双方将联手推出一系列的银行、保险产品套餐,北京市民很快将享受到双方带来的新产品和服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