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APEC第12次领导人

  非正式会议在智利开幕

  亚太经合组织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与会领导人将围绕今年会议的主题“一个大家庭,我们的未来”,共商地区合作大计。当地时间下午1时4
0分,与会领导人陆续抵达圣地亚哥列斯科会议中心,东道主智利总统拉戈斯在会议中心入口处迎候领导人。1时50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会议中心,在拉戈斯陪同下进入主会场。(11月21日)

  沙河矿难目前已查明

  被困矿工106人

  记者从河北省沙河市“11·20”事故抢险处理领导小组获悉,经过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生燃烧事故的沙河市5个铁矿共有106名矿工被困井下。20日10时30分左右,沙河市发生铁矿井下燃烧事故。当时,白塔镇章村李生文联办一矿的主井盲井冒出烟雾。据初步推断,此次事故是由于电缆内燃引起坑木着火所致。(11月21日)

  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21日在京揭晓。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是:勇夺奥运金牌的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运动员刘翔;扎根戈壁的科技尖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副部队长李鸿;在量子信息领域取得多项开创性成果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屡建奇功的缉毒勇士、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保山市公安支队司令部副参谋长印春荣;在石油工业一线取得骄人业绩的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经理王新纯;让中国民族音乐奏响世界舞台的中国广播艺术团民族乐团首席指挥彭家鹏;现代化新型农村的“当家人”、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南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育彪;打造中国鞋业名牌的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一三研究所所长刘郑国;航空报国的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吴希明。(11月21日)

  我国电视机用户3.6亿

  我国电视机用户达到3.6亿,几乎家家有电视机,大大高于计算机的普及率。广播电视数字化可用较短时间、用较低成本使我国跨越数字鸿沟,让家家户户的电视机变成多媒体信息终端。这是记者21日从广电总局“21世纪广电传媒高峰论坛”上了解到的。(11月21日)

  禁止克隆人国际立法受挫

  由于各国在是否允许治疗性克隆问题上难以达成共识,第59届联合国大会法律委员会19日决定不再继续讨论制定禁止克隆人国际公约问题,转而寻求通过一项要求各国禁止克隆人的政治宣言。这一决定意味着联大已放弃其长达4年的制定禁止克隆人国际公约的努力。(11月21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