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22 08:41 本币升值加压 大盘有望冲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9:00 中关村证券

    上周大盘指数在60日均线处得到强支撑,全周呈振荡向上走势。上证指数开盘1354.47点,周五以次高点1379.96点收盘,比前一周涨27.75点。深成指收3300.32点,比前一周涨73点。两市的周成交总量近686亿元,比前一周略少。上周涨幅较高的是部分重组股、公司有利好消息的个股、以及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利好影响的航空类股。

    消息面:据北京晨报消息,证监会发审委整顿拖延新股发行,2005年春节前可能不再发新股。消息给短线客一颗定心丸,也导致了近日层出不穷地出现一些股票借助消息拉上涨停。

    近日,美元对市场各主要货币汇率出现重挫,其中兑欧元比价更是跌破1.30大关从而创出历史新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由于美元遭到市场强劲抛售,美元汇率指数已经创出9年来的低点,人民币汇率也将再度面临空前的升值压力。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对各行业有利有弊,因目前石化、航空等受益板块占有市值比重大,加上外资可能赌人民币升值而涌入股市,大盘会因此而上涨。

    后市展望:技术上,大盘已冲过1379.86点这一前期高位,个股屡屡有消息配合冲高,加上前面分析的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暂停新股发行等因素,大盘会继续冲高。

    但是,新股发行等多因素仍制约行情的发展,大股资金没有贸然进场,只是小股资金在此点位上对个股进行发挥,近日成交量偏低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因此操作上还应提防个股借消息拉高出货,指数位应重点留意半年线1400点附近的压力。

    个股关注:潜在盖茨基金青睐股-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6)

    江苏索普(600746),从公司经营状况来看,江苏索普公司作为主营消毒杀菌产品、漂精粉等化工产业,现为520家国家重点企业之一,技术和规模优势都较为明显,尤其是具有国内最大的醋酸、ADC发泡剂、漂精粉和橡胶硫化促进剂的生产规模和能力,其中ADC发泡剂和漂粉精的生产规模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为公司的高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近期“盖茨旋风”势不可当,最近盖茨基金获得1亿美元的A股投资额度,根据盖茨基金的“口味”,盖茨基金极可能介入低价化工股。盖茨基金早前在香港市场上购入了海域化工,海域化工马上飙升了38%,海域化工是从事化工行业的,与化工密切相关的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8)两天来连续涨停,我们有理由相信同样是潜在盖茨基金青睐股江苏索普有可能走出类似的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