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沿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8:57 南方日报

  11月18日,香港第一只内地基金在港交所挂牌。恰逢当天内地股市大幅度反弹,因此这只中国指数基金开门红,全天的成交额也达到2900多万港元。对于香港普通散户来说,这不失为进入内地A股市场的一条好途径。不同于恒生银行推出A股服务的高门槛,这只由巴克莱银行推出、以新华富时中国A股指数为参照的中国指数基金的门槛很低。

  11月18日,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基金——中国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
基金正式开始公开发售,发售期截止12月28日。这是国内第一只由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参与管理的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也是我国第二只上市开放式基金。该基金通过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以及各大券商网点进行销售。

  11月19日,博时现金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开始在深交所行情发布系统揭示净值。该基金净值揭示简称为博时现金,代码为160503,每百份基金单位前一日净值在行情系统前收盘中反映。

  11月20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对旗下理财通系列基金中的两只股票型基金进行第四次分红,其中嘉实增长基金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嘉实稳健基金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现金红利0.20元。这样,运作刚满16个月的嘉实增长和嘉实稳健基金累计分红分别达到了每10份基金单位1.31元、0.75元。

  11月22日,博时主题行业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开始发行。该基金是我国首批契约型上市开放式(LOF)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内(交易所)、场外两种方式认购。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消费品行业、基础设施行业和原材料行业等目前经济增长主题行业的上市公司。

  随着央行加息,货币市场的一些投资品种的收益率也将水涨船高。据介绍,目前正在发行的诺安货币市场基金,其建仓是在加息之后,没有加息前的短期债券和票据收益偏低的“负担”。据介绍,基准利率上调后,货币市场金融工具的收益率也将随之上升,增长幅度甚至可能远高于基准利率的上调幅度,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水平也将因此提高。业内人士认为,加息对老货币市场基金来说是有利有弊,但是对于加息后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是有益无弊的。 赛晓光(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