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息后债券投资渐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8:56 南方日报

  人民币加息之后,银行各种债券型投资产品又热销起来了。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家庭的投资品种却大有学问,选择得当,事半功倍,如果盲目投资,不但收益减少而且会连累家庭的正常生活运转。因此,有银行理财专家建议,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选择好人民币债券投资品种十分重要。

  一般来说,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时,都将从三个方面综合考虑,包括追求闲置资金的
投资收益;保证投资安全;保持流通变现能力。而目前商业银行或一些证券公司推出的债券型投资种类有国债、票据、企业债、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

  有理财专家指出,选择债券理财产品必须根据投资者个人对风险承受能力和预期收益来确定。按风险排列,风险最小的应该是凭证式国债,其次是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债券。

  但对资金流动性要求高的投资者,建议依次选择货币市场基金、凭证式国债、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债券、债券型基金、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但从对收益稳定程度来考虑,建议依次选择凭证式国债、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债券。

  投资者可用活期存款和货币市场基金进行搭配组合,以满足自己随时提用资金的需要;在此基础上,购买一些收益率相对高的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来替代部分相同期限的定期存款或凭证式国债;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以对基金、记账式国债和股票进行合理的组合投资。

  不过,理财专家建议,债券投资与利率变化密切相关,投资者应多关注国内金融市场的资讯,例如国家利率政策的变化、货币市场的走势、国家定期公布的各项财经指标,购买前最好能找一些业内人士作一些参谋。 本报记者 朱桂芳(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