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本设计总产能增至48万辆(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8:5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广本设计总产能增至48万辆(图)
陆志峰称广汽只重发展不求排名。本报记者 严亮 摄

  广本设计总产能增至48万辆

  广汽集团总经理陆志峰透露,集团股改年内完成,但国内上市时间尚未确定

  在昨日下午广州本田位于增城新塘的第二工厂举行的奠基仪式上,广州汽车集团总经理陆志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首次表示,第二工厂的设计总产能为24万辆,将视市场情况滚动发展至这一规模。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广州本田的总产能就将达到近48万辆。

  一年一个新车型

  据介绍,广州本田第二工厂的首期规模为12万辆,将于2006年下半年投产。投产后,加上广州本田现有的24万辆产能,广州本田将实现36万辆的产能规模。

  陆志峰对本报记者表示,该集团何时在国内上市尚未最终确定,但正在进行的股份制改造的基础工作已基本结束,预计年内全部完成。他没有透露将来会将哪部分资产上市。

  而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国外的经验证明,一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必然会带动汽车消费的增长。根据我国GDP的增长速度,预计今后我国的乘用车市场仍有20%左右的增长率。广州本田已建成全国首条日产1000辆轿车的生产线,第二工厂建成后,公司将继续推出新产品供应市场。

  广州本田没有透露第二工厂的新车型计划,但陆志峰明确表示,广州本田将一年推出一个新车型。陆志峰还透露,第二工厂的资金来源完全来自广州本田自身,双方股东并没有追加新的投资。

  羊城汽车不会生产越野车

  陆志峰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广汽集团下属的羊城汽车厂目前以生产轻型卡车为主,但一两年内,该公司将会有重大动作,并成为广汽的商用车基地。此前曾有消息称,羊城汽车将与丰田汽车进行合作生产商用车,但具体车型尚未确定。陆志峰此次否定了羊城汽车厂将生产越野车的可能性。他同时表示,羊城汽车未来是采取合资形式,还是股份制形式,目前尚未确定。

  而对于广州五十铃的项目,陆志峰首次表示该公司处于较好的发展势头,今年实现了满负荷生产,明年可能实现盈利,而2007年将完全消化原有的亏损。同时,现在生产自主客车品牌的骏威客车公司也不排除将与广州五十铃进行整合的可能。

  广汽集团不求排名

  对于国内目前对几大汽车集团的排名,陆志峰表示广汽集团不求排名,只重发展,希望能对广州市的国民经济起到拉动作用。

  随着本田、丰田、日产整车项目在广州的落户,广州正在形成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集群效应。对此,陆志峰表示,零部件在研发方面的自主开发,会有助于整车的自主开发。广州的零部件企业要通过提升核心竞争力,参与国际竞争,同时,要形成系统的配套能力,而不能只生产一两种零部件产品。 本报记者 侯小军(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