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升息后分红寿险意外热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2: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按照常理,银行储蓄存款利息的提高,将给保险产品带来巨大的打击。但在央行宣布加息后,分红型产品及保障型保额递增型产品却再次受到广大公众“追捧”。

  从新华人寿记者了解到,加息后采用保额分红的“福如东海终身寿险(A款)”和保额递增型“健康天使重大疾病保险”排在新华人寿销售保险前二位。太平洋寿险北京分公司
的有关人士也透露,该公司在银行销售的分红型两全保险销售额与上月同期相比,增幅超过60%。

  在新华人寿的客服大厅,一位业务管理人员以新华的产品为例向记者介绍了分红险再次受追捧的原委。“福如东海”产品采用的英式保额分红是复利增加,前期增加的红利保额是后期复利累积的基础,有利于客户持续进行红利积累。同时,英式保额分红的方式设有独特的终了红利,可以在保单期满或终止时,根据公司分红业务经营的情况,确定终了红利水平,维护客户的预期。

  而“健康增值账户”所指的“健康天使”则是典型的保额递增型健康类保险产品,它不仅保障多达32种(类)重大疾病及手术内容,而且保障额度以每年2%的比例递增,给客户提供了“加强型”的健康保障。这两者的结合,使客户一方面享有了终身的风险保障,保障水平不断增加,另一方面通过现金价值的积累获得了资金增值,从而满足了客户在加息后的投资和保障双方面的需求”。

  加息后,中央财经大学郝演苏教授曾指出,加息将直接影响分红险,“加息使保险公司面临着风险和收益都有所增加的双重考验。”据悉,某家内资保险公司在加息前刚刚推出固定利率的银行保险产品。正当公司员工为该产品一个月的保费收入突破了千万元大关而欣喜时,央行加息的消息,却使该公司不得不在几天内叫停了该产品,并为客户办理了退保手续。

  对此,光大永明副总裁张敬臣指出:加息后固定利率的银行保险产品确实受到很大的冲击,但分红险确实是处理加息最好的工具。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保险公司的主要投资渠道是银行大额存款和债券。按照保监会的规定,分红险设立独立账户单独运作,每年将70%以上的可分配盈余分给保户。央行存款利率的上调,不仅直接使大额存款利率上升,同时意味着社会资金运用整体收益的提高,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也会增加。此外,由于加息减少了保险公司在连续8次降息后形成的利差损,进一步改善了保险公司整体收益状况,保险公司有可能将更多的可分配盈余分配给客户,使保户从升息中受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