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航上市 > 正文
 

中国国航10亿美元IPO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01:3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凌翔 综合报道

  据知情人士上周四透露,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航)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将于12月6日正式启动。据称,中国国航的整个发行认购工作将在12月9日结束,并于12月16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中国国航此次计划发行28.1亿股,相当于总股本的31%左右,预计将筹资10亿美元。此外,中国国航还保留了另外增发相当于原定发行规模15%的增售选择权。在此次发行的股票中,90.9%属于新股,余下部分为现有股份。

  首次公开募股完成后,中国国航的最大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原来的77.8%降至53.7%,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则将从原来的22.2%降至15.3%。

  如果中国国航执行增售选择权,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还将进一步分别降至51.2%和14.6%。

  据悉,中国国航还计划在伦敦证券交易所进行第二地上市。近一个月前,伦敦交易所董事长高博深曾证实,伦敦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就将大量上市公司作两地挂牌的洽谈已告吹,他同时表示,研究在两地合用同一招股书将是双方长远发展的目标,但他对中国国航是否会成为以该办法同时于伦敦、香港两地上市的公司未予评论。若中国国航在两地成功上市,便将成为近年来在香港、伦敦两地上市的首只股票。

  中国国航计划用所筹资金扩大飞机数量及回购债券,据了解,中国国航现有各型飞机136架,通航69个国内目的地、34个国际目的地。中国国航也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中最后一家尚未公开上市的公司,其主要竞争对手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都已公开上市,南航的市值约为17亿美元,东航的市值约为10亿美元,而中国国航首次公开募股后,其市值将达25亿至33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22日 第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