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3:10 新浪财经

  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筹建,1996年8月29日在北京开业,公司注册资本金13.33亿元人民币。公司60余家发起股东多为实力强、规模大、效益好的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覆盖了石油、电力、冶金、电子、化工、航空、建筑、轻工、船舶等24个行业,股东总资产超过1万亿人民币。

  华泰保险公司坚持效益为先的经营指导方针,明确专业化经营、质量效益型发展的
市场战略定位,成立六年来保持健康和稳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遵循现代企业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加速与国际标准接轨。

  华泰保险公司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形成了面向全国的经营布局。

  中国加入WTO以后,华泰保险公司重新进行保险业务的战略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地走集约化发展道路,努力把华泰建设成一家专业化经营的、质量效益型保险企业。在2002年7月公司明确提出,要在未来3至5年内,保持适当的增长速度,扩大目标客户的比重,大力调整险种结构,提高人均绩效,增加承保利润,探索具有华泰特色的盈利模式。

  2002年5月,华泰保险公司完成了外资参股工作,世界著名的金融保险企业--ACE保险集团参股华泰,并与华泰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外资股东的管理经验、国际品牌、市场资源和对华泰员工的系统培训,将成为支持华泰长远发展的战略资源,解决华泰成长阶段所急需的技术、资金和人才投入问题,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加速华泰保险向国际化标准迈进的步伐。

  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公司努力向建立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的目标迈进。目前正积极推进筹建合资寿险公司的工作。A股上市辅导工作接近完成,将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择机上市。公司还将发挥在债券投资领域形成的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力争创办国内一流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