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2:48 新浪财经

  江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16日,是我国第一家开业的保险经纪公司,它的诞生标志着中国保险经纪市场启动。

  经营区域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港澳台除外)。

  业务范围

  根据《保险经纪公司管理规定》,江泰可从事以下业务: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服务内容

  风险管理顾问服务

  识别、评估客户面临的各种风险,并提出风险回避、控制、分离、集合、自留、转移的建议或报告。

  直接保险采购服务

  提供与客户保险采购(含续保)相关的风险识别、保险方案设计、市场询价或招标、投保安排(特殊项目可安排共保),以及保险期内的咨询、培训、研讨、定期风险回顾等服务。

  专业索赔协助服务

  在客户索赔时,协助准备相关资料、提出专业建议、并协调事故责任认定和最终赔偿结果的达成。

  再保险采购服务

  接受保险公司或再保险公司委托,安排分保合同或提供临时分保服务。

  保险经纪增值服务

  向有特殊需求的客户,提供风险转让、转包、出租、担保和项目融资,建立健全索赔机制,编制应急计划,建立设备及车辆管理系统,以及应用金融工程技术,利用资本市场转移风险等服务。

  股东和资本金

  江泰公司拥有八大法人股东,他们是:北京快速工程规划建设管理公司、首钢总公司、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中国煤炭进出口集团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这些股东企业实力雄厚、信誉卓著。

  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000万元人民币。

  公司员工

  公司现有员工400余人,分布在全国30多个地区;80%以上的员工具有丰富的国内保险行业或国外保险经纪行业的从业经验,所有的风险管理工程师和保险经纪技术人员都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经营特色

  首创风险管理工程师制度。它不同于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的风险工程师,是把保险技术、行业技术、风险管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风险评估,还可以给客户提供包括保险在内的整套风险管理方案,帮助企业以较小的成本获得最佳保障。以专家技术委员会和创新工作委员会为依托的技术支持保证体系。来自石油化工、航天卫星、铁路公路、水利水电、建筑桥梁等方面的权威和保险行业专家,大大提升了江泰的整体技术水平和业务创新能力,确保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最合身的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服务。

  健全的本地化客户服务保证体系。江泰在全国各直辖市、各省会城市、各沿海内陆开放城市设立了32家分公司及客户服务网点,可以做到随叫随到、服务上门。

  经营业绩

  开业近四年,江泰拥有客户1800余家,其中大约四成的客户是国有大中型企业,还有一些著名的外资企业相继聘请江泰做风险管理顾问。营业收入从2000年的几百万元,增加到2001年的2923万元,2002年稳步攀升至5276万元,2003年实现更大的突破,超过7000万元。江泰仅用一年半就实现了盈利的目标,成为中国首家盈利的保险经纪公司。

  行业地位

  目前全国有80余家保险经纪公司,江泰占据了1/3的市场份额,行业龙头的地位基本形成。《中国保险报》发表评论说,“江泰的经验应该成为中国保险市场的共同财富,对于保险经纪行业的发展具有借鉴意义和示范作用”。

  企业文化

  江泰公司借长江之源远流长和泰山之巍峨挺拔而得名,意欲在保险经纪行业大展宏图。

  "合作万岁"是江泰企业文化的核心,作为一个新兴行业的一家新型企业,只有全体员工团结一致才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只有加强和社会各界的合作才能创造财富,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秉承"诚信、合作、创新、卓越"的企业精神,以"客户至尊、服务至上、技术领先、质量第一"为宗旨,不求最大,但求最好,江泰全体员工为早日实现"客户首选"的奋斗目标而加倍努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