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洋山深水港供水工程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0:04 新闻晨报

  记者陈抒怡

  晨报讯在东海大桥的“肚子”中,一条从芦潮港到洋山深水港的经济“大动脉”正在延伸。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通往洋山深水港的自来水管道正在敷设,而电缆和光缆的铺设工作也将在近日启动,明年9月这条“大动脉”将开始“搏动”。

  昨日上午,记者爬到东海大桥的箱梁中,看到层层的黑色自来水管道已经就位。据了解,大桥的双向道下面有A、B两个箱梁通道,其中将分别铺设电缆、自来水管道和光缆。这些管道将专门为洋山深水港港区服务。

  为了减少投资和增加安全,深水港指挥部同设计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后决定把管线从桥外的管线包中移入箱梁,一下子节约了几个亿的资金,又增加了安全系数。自来水管道提供的是港区内船舶、生活、流动机械冲洗、绿化、道路喷漆等用水。所采用的是目前国内最好的钢骨架塑料复合管,重量轻、又耐腐蚀。敷设管道全长37.4公里,日供水能力可达16000立方米。目前,自来水管已经顺利到达了指定地点,电缆也将在半个月后铺设。

  昨日,记者在东海大桥上看到,大桥上的防撞墙已经开始建设,同时施工人员正在桥面上铺设防止渗水的封层。据了解,明年洋山港区一期工程要建成5个泊位,相应配套建设大桥一期工程及航道将全部完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