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俱乐部看市:震荡盘升 年末翘尾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0: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武海明

  自上周大盘触底启动,拉出一根周线中阳以来,本周股指小幅冲高至1376点后陷入沉寂,周四股指终于耐不住寂寞展开了反攻,周五股指再接再厉,最终股指以全日最高点报收,并收出了一根光头阳线。同时周线亦收出了一根光头中阳线,使得大盘再度表现强势。

  虽然从目前的成交量看,周五两市合计仅成交144亿,本周大盘的成交也呈萎缩状,而从目前较为萎缩的成交量看,后市股指要逼空上涨有一定的难度,而且目前股指很快就面临上档1389点的半年线压力。但从中线的走势看,股指在1300点一线已基本筑底成功,且从均线系统看,目前30日均线虽然还没有掉头上行,但10日、20日均线已掉头上行并接近30日均线,这些均线已在股指下方构筑了多重支撑依托线,并封杀了股指短期下调空间。从后市走势看,股指在下调空间不大的情况下有望依托均线系统缓慢上攻。按目前的量能看,后市股指只能选择震荡盘升的方式来不断向上拓展空间。

  从周线走势看,大盘连续两周收阳以后,在形态上已使得大盘自4月见顶回落后形成了双底之势,且这一双底形态日趋扎实。虽然目前双底形成的颈线位处于“9·14”行情的高点1490点左右,但目前仍在不断下行的30周周线正处于1419点位置,后市股指越过半年线并向上挑战1420点是完全可能的,毕竟目前大盘具备了向此一点位发动攻击的空间。显然,年末翘尾行情是值得期待的。

  从目前的市场热点看,超跌股及重组股走势日见活跃,周五收市时仍有南纺股份、青海明胶、万向钱潮等12个股票涨停,且两市没有出现跌幅超过4%以上的股票。显然,在目前大盘震荡且相对强势的市道下,持股风险不大而能把握的个股机会也相对比较多。故在操作上精选有潜力的强势个股及一部分风险较小的超跌股,做足这波年末翘尾行情才是最重要的。上周六笔者在本栏已指出底部确立,坚决做多,并指出可在1350点区域坚决买进,本周股指仅下探至1350点,本周大盘收在1379点后,后市仍可在1365点左右继续逢低介入,坚定做多!(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