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应“亏损传闻” 国信证券盈利没有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热点追踪

本报讯 (记者王晶晶)国信证券本周成为证券界关注的焦点。本周,一篇关于国信证券亏损5亿元的报道在坊间流传。究竟国信证券是否亏损5亿元?昨天,国信证券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明确表示,国信证券至今仍有盈利,并无巨亏和受调查情况。

  调查实为例行考察

传言的报道称,深圳市委组织部干部考察处派出考察组进驻国信证券,并对国信高层领导进行考察,而此举的目的是调查国信证券亏损5亿元以及公司高层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

对此,国信证券对外发言人解释,不久前深圳市委组织部确实到了国信证券
,但只是对国信证券领导班子进行例行考察,而并非进驻调查问题。

  公司至今保持盈利

国信证券方面强调,公司的资金财务状况保持良好,尽管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场低迷,证券行业普遍陷入困境,但国信证券至目前为止仍保持盈利。最明显表现在,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业务8条通道全部占满,而且后备项目充足。在市场低迷、证券发行大面积出现包销的情况下,国信证券今年以来所承销的项目无一出现包销。

同时,国信证券的投资和资产管理业务在9.14行情中,所持股票市值在5个上涨日的回升速度高于指数3至4倍。经纪业务股票基金交易总额在行业的排名由去年的第8名上升至第7名,银证通业务市场份额继续稳居第一。

  创新试点资格将获通过

记者昨天刚刚获得的信息是,深圳证监局已到国信证券核验创新资格评审报告。如无意外,国信证券将成为第二批创新试点资格的证券公司。据了解,能够获得创新资格的券商必须符合5项要求,分别对申请券商的净资本、流动资产余额、对外担保和负债、净资本占净资产比例等设立了具体的指标。经过筛选,国内130多家券商中,能够达标的也就5至6家,肯定不会超过10家。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国信真的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证监会断不可能在这个时候通过对国信的审核。

至于外界关注国信证券董事长一职由何人接替,公司表示很快就会有结果,但目前并没有确切的消息。而业内普遍认为深圳发展银行行长何如成为国信新任董事长的可能性最大。

本报记者 王晶晶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