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2:28 南方都市报

   浪潮软件:给我一个支点

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地球。浪潮软件(600756)今年11月的走势似乎就是找到了这样一个支点,这个支点就是与微软的合作。与微软签一份合作协议不可能使它的业绩在一个月内翻一番,但是股价却可以。

微软概念仅仅是一个支点,真正起到撬动力量的似乎是幕后的汉唐证券。汉唐证券第三季度突然大举增仓浪潮软件,已经为股价的爆发性走势埋下了伏笔。所谓题材,就是对上市公司后市预期的一种提前透支,因此,这一类炒作从来都具有透支的性质。

  上海机场:牛股是怎样
炼成的

上海机场(600009)是今年市场中表现最好、上涨走势最稳定的一只蓝筹股,今年的涨幅已经接近60%。而该股上升通道形成的周期更早,自2002年末就开始了,至今涨幅已经超过200%。

走势最好的这只股票,所代表的实际上是区域经济的发展形势,长三角地区的核心——上海无疑是目前经济增长的龙头。上海机场股价与业绩的变化,反映了资金与人才向中心城市聚集的趋势。

  长江电力:走势是一面镜子

如果说上海机场的走势像一面镜子反映了区域经济,那么长江电力(600900)的走势也像一面镜子,它反映了整个经济形势的结构变化。该股是“五朵金花”中惟一保持稳定运行的股票,这种稳定的背后反映了行业预期的稳定。

长江电力涨幅并不大,但是几乎没有调整,这是与其它大盘股不一样的地方。而在长江电力股价保持高位稳定运行的同时,是全国范围内煤电油运供应的紧张形势。这面镜子背后还有一批煤炭股,如国阳新能、安泰集团、山西焦化之类。这批股票的走强,也反映了经济增长中的结构问题。

  ST英教:无力回天

ST英教(600672)今年一度创出了1.05元的历史最低价。虽然1元股以前也见过,比如ST九州,但“仙股”价位的个股成批出现,则是今年的新现象,ST英教是其中的代表品种。

一元股的形成几乎都是一个模式,即公司基本面不断恶化,虽反复重组也无力回天。

大摩投资 徐胜治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