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央视2005广告招标 > 正文
 

浙江致中和酒业副总经理陆建中回答记者提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2: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9日上午,中央电视台第11届黄金段位广告招标新闻发布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新浪财经全程进行现场直播。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谢谢张总,我们下面一位嘉宾也来自于浙江致中和陆建中先生。

  陆建中:各位媒体大家好!我们也是参加这次中央台招标的一个新的行业,我们是黄酒行业。可能今天来的所有企业当中是唯一一家做酒的,是一个新面孔,我们这家企业以前大家可能听说非常少,但是我们在江浙一带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是一个老字号企业了。致中和这三个字是当初始创人从重用里面选出的一句话。

  为我们做黄酒的这个企业,来参加这样一次招标,我们基于以下这些考虑,一个是我们通过前一段时间中央台在各地的推广会,对2004年招标成功的一些案例的分析,我们看到了希望,就是一些区域性的品牌完全可以借助中央台这样一个强势的媒体走向全国,这里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和比较好的前景。另外从我们企业本身来讲,我们觉得我们的基础非常好,已经有了稳固的基础,因为企业已经走过了几百年的历史。特别在我们本地非常好,是家喻户晓,而且在本地主要是家用酒市场,在本地这个酒是真正加入家庭的快速消费品。在浙江、江苏、上海喝致中和的酒就像每天早上起来喝牛奶一样,确实达到了这样的基础。我们有这样几个条件来做这样的事情,另外这次参加中央台的招标,不光是我们一家企业,我们浙江也来了几个黄酒企业,而且也都中了标,从昨天中标的情况来看,我们也非常理想,我现在这边总的中标金额大概在4600多万,作为我们第一次参加招标的企业来看,这个金额在我们预算之内,我们标的也特别好,在新闻联播前我们中的标跟我们国内著名品牌茅台是在一起的。而且9、10月份,我们9月份是在到倒一的位置,茅台是倒二的位置,10月份茅台是倒一,我们是倒二。接下来欢迎大家提问。

  提问:您刚刚提到在昨天的竞标当中,咱们企业投入和预算基本相符,我们想问一下广告预算在咱们公司全年的预算当中,所占的比例是怎么样的,第二个问题,咱们在投标当中是采取了什么样的策略?还有这个品牌在杭州当地家喻户晓,在各地的网络市场怎么样?

  回答:关于广告投放,今年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中央台的招标,我们的策略这样的,既然来参加中央台的招标了,因为我们已经认识到它是一个强势的有价值的媒体,所以我们的比例基本上就是55开,就是中央台占了50%,然后其他的广告投放的形势、包括地面的、终端、户外的这些综合性的手段可能占到50%。从我们昨天的招标策略来讲,我们也是比较有信心,我们有一个想法,我们的招标并不是盲目地说哪个好招哪个,我们更多的是按需求来招标,比如我们酒的旺季是在下半年,从时间安排是9月份以后,另外从时段来讲,我们也跟一些饮酒的人群,包括他们家里一些人看电视的习惯,但是它的背景是家用酒,更多从家庭成员喝酒的是男士,我们更多的招标策略是按需招标,不是什么东西都吃,补身体是需要什么吃什么。从市场的建设情况来看,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地在全国进行了第一轮招商的工作,现在正在进行当中。

  昨天总的是4593万。

  提问:昨天你举了多少手?南方酒和北方酒有什么区别?对北方的市场有多大信心?

  陆建中:确实是新面孔,我是陆,建的建,中国的中。我在这家公司做营销副总。昨天我们企业的牌号是199,我昨天中的第一个标是2008万是非常吉利数字。

  对北方有多大信心,我们私下也有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就是南方的酒北方人要不要喝,确实是这样,我们这个酒有两个背景,一个是黄酒企业,还有我们是个保健酒的企业,现在我们这个保健酒已经跻身于中国三大保健酒品牌之一。北方人原来肯定不是很习惯喝南方的黄酒,认为黄酒度数比较低,北方人喜欢喝烈性酒,但是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北方人喝酒的习惯现在也在变化,因为大家都知道烈度的白酒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另外一个就是北方人对南方酒的认识也越来越多,我们南方酒度数低一点,肉一入口一点,更重要的是南方酒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大家知道黄酒里面一些营养素非常多、包括维生素、氨基酸都是在里面的。黄酒更多作为料酒出现各,很多人认为南方的黄酒在传统印象当中都是一坛一坛散装的,现在我们企业在这方面技术上已经进步了非常多。比如我们这家酒的企业,他的酒的科技非常好,我们酒的酿造的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我们的酒的制造基地就在千岛湖边上,我们这个酒厂酿酒用的水就是千岛湖的水。第二个我们的酒里加进去保健酒的技术,因为黄酒是我们老字号留下的遗产,现在也是由国家批文的技术。第三我们对黄酒的酿造工艺进行了一些改造,这个改造主要一个从罐装来讲,一个用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加强了产品的卫生化指标。另外我们尤其在这个酒里还加一些料,我们叫加料黄酒,有喝黄酒的朋友的都知道,喜欢往里面放一个鸡蛋、话梅。北方人总认为黄酒加热好喝,但是黄酒也可以冰着喝,味道也相当好。根据大家的消费习惯,在我们的黄酒里,已经加了一些像话梅、蜂蜜、枸杞等植物中草药,使黄酒的风味更加适合饮用。我想它这样的特点,都能使我们北方的饮酒的朋友我们对酒更感兴趣。

  提问:我发现古越龙山也是浙江的企业,在这次招标当中,你们是怎样斗智都勇的?

  陆建中:谈不上斗智斗勇,是一个企业群体出击的行为,我相信明年我们的黄酒会在全国人民当中更加有印象。古越龙山同样是浙江的企业,同时我们有一个区别,我们是一家具有保健品背景的企业。

  提问:今年参加央视的招标,你们在地方台的比例是不是有所下降?

  陆建中:广告费的预算,我们是根据往年实施的销售额和当年的销售目标来制定的。这个增长不是说一个绝对的事情,应该说企业有个理性的估算。对于地方台来讲,这次参加招标是不是投放有所减少,比例上有少减少,这个必然的事情,因为中央台在全国来讲,不光是唯一一家国家电视台,更多的是在所有的全国媒体中是具有垄断资源的媒体,至少在新闻资源上是垄断的,比如各种各样重大新闻上是垄断的,如果把媒体当做一个工厂来讲的话,制造新闻产品的这些原材料对于央视来讲是有垄断性的。因此我们央视增加投放比例,首次来参加央视的招标,也是基于我们对央视地位的认识,我们认为这个时候参加招标更加有价值。

  提问:您对明年市场投产计划怎么样?您以前的广告费主要投在哪儿?是省级媒体还是?再一个您预期的明年的销售额是多少?以前的销售额是多少?

  陆建中:我们以前的媒体投放主要是一些省市台,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级台,以及一些地市台,今年在中央台投。其实去年中央台也有投,但是没有参加招标这样的投。至于投了中央台以后的市场计划,就是要把我们的产品打个长江以北就是我们的计划。目前我们的销售量基本在一个多亿,主要在江苏这样的地方。进入中央台以后,我们企业的目标至少在第一年,能够打到4-5亿,因此我们也有非常大的信心。谢谢大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