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液晶彩电元旦有望降价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2:24 南方都市报

   面板产能过剩,涨价势头逆转

液晶彩电元旦有望降价10%

  日前,记者从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 Search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获悉,今年第三季度的液晶屏的供给比需求高12%左右,而整个下半年产能过剩至少达5%。在这个基础上,目前,占据液晶彩电成本30%-50%的LCD显示屏一改以往不断上涨的趋势,出现了首轮回落。公开资料显示,今年7月份,17英寸液晶面板市场价格还高达约285美元,而到11月份,价格已经回落到了165美元。

  面板供过于求成跌价主因

由走俏到滞销,液晶面板的这一逆转始于今年三季度。韩
国LG-飞利浦、台湾友达、奇美电子等面板厂商的第五代面板线陆续投产,市场供应陡增,液晶电视需求却没有相应出现爆发式的增长,这直接导致面板供过于求的局面出现。昨天,记者从创维、长虹等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

全球第二大平板显示板制造商LG-飞利浦日前表示,由于供过于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液晶面板的价格可能会降低10%-15%。据悉,液晶面板价格下跌还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到明年下半年价格将趋于稳定。

据悉,现在面板厂商们尤其是本土面板厂商们开始为产品寻求不到出路而发愁。来自康佳、TCL等企业的消息是,他们更愿意使用成熟厂商的面板,极少甚至不采购国内厂家生产的产品。

  液晶彩电降价空间逾30%

由于液晶面板是液晶电视的主要部件,占其成本七成以上,因此有业内人士据此分析指出,液晶电视价格到年底还有10%左右的下降空间。台湾LCD显示屏生产商友达企业董事长李焜耀表示,随着第六代液晶生产线开工,2005年许多尺寸液晶电视价格都可望降低,其中,32寸液晶电视终端售价可望降至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400元)以下。 

昨天,创维集团品牌总监孙伟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为扩大液晶彩电市场,缓解上游供大于求的压力,明年元旦液晶电视上下游企业之间可能一起发力降低液晶电视价格。这一预测得到了广州苏宁、国美等商家的肯定。苏宁华南区域总监周晓章透露,液晶电视在“十一黄金周”价格大幅调整后一直处于相对稳定状态,但元旦旺季价格再次走低的趋势明显。

另有消息透露,随着明年第六代厂产能逐步释放,未来液晶电视每年将有30%至40%的降价空间,面板的价格也有机会降价三分之一或更多,而液晶电视与面板价格逐步下降的趋势不变。 本报记者 黄汉英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