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景顺长城:价值投资的佼佼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44 南方日报

  股市低迷令今年股市平均收益非常糟糕,但坚持价值投资者依然可以在这个市场获得较好收益。日前我们对基金业收益统计的情况说明了这一判断——半年度基金业投资冠军景顺长城优选基金所秉持的正是价值投资。

  根据11月5日的晨星数据统计,最近6个月在沪综指下跌18.20%的背景下,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的总回报率达到2.06%,在22只股票型基金中居于
榜首;动力平衡基金最近6个月的排名也进入了55只配置型基金的前四强,收益率达到1.17%。而上月底公布的三季度投资报告显示,景顺长城以8.53%的回报率名列股票型基金之首。日前,景顺长城决定对两只基金持有人每基金单位分红0.06元,这样两只基金今年每基金单位累计分红0.08元。

  什么原因使得大盘下跌2成的背景下,基金收益不降反升?

  据景顺长城基金有关人士透露,其关键原因在于景顺长城基金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进行资产配置,在平日的投资中坚持注重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从国际化的视野出发,重点投资那些估值合理的企业。在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三季度投资报告中,投资者可以发现这样一些逆市飞扬的大牛股:贵州茅台、上海机场、中集集团、振华港机等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城优选对于它们的投资是成功的。

  无疑,人们关注的是这些大牛股何以被其选中呢?景顺长城有关人士解释说,“中国证券市场已经进入一个结构性变革的时代,投资的机会就在市场结构的调整之中,一批优秀的股票即使完全用国际化的标尺去衡量,也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我们努力寻觅这样一批优秀的股票,构筑投资组合。”

  据我们的了解,景顺长城有着自己的选股尺度:流通市值前200位、公司治理结构无问题、估值合理,这些因素是其选股的基本因素。此外,有无垄断资源、是否具备不可复制的商业模式、管理层的素质也被景顺长城关注。

  展望明年投资前景,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市场国际化程度提高以及积极股市政策等因素交错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股价将继续进行结构性调整,部分具有全流通和国际化估值水平的上市公司,其波动将依赖于宏观经济、公司基本面以及市场长期资本回报率的变动;估值水平仍然偏高的微利股与亏损股,如果没有公股流通等制度性补偿,必然是向下价值回归。景顺长城将继续选择价值投资,确保资产不断增值。中证资讯 徐辉(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