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加快制订农产品技术标准冲破农业绿色壁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39 商务部网站

  “绿色壁垒”对广东农产品出口影响越来越大。广东省政协日前召开应对“绿色壁垒”、加快制订广东农产品技术标准座谈会。

  广东省政协常委仇水旺提出,针对“绿色壁垒”对广东农产品生产、出口的冲击,广东应加快农业标准化建设。

  省农业厅表示,目前广东标准制订仍存在目标不够明确、范围太广、管理不顺等问题。如荔枝生产,省里与不少地方都各自制定了标准,造成资源浪费。同时,农业标准化建设采标率低的问题也普遍存在。目前,缺乏农业标准化技术人才,已成为制约广东农业标准化的“绊脚石”。

  对此,省质监局答复关于冲破“绿色壁垒”对广东农业冲击的提案时表示,该局已会同省农业厅等部门编制了《2004-2005年广东省农业标准化计划》和相关农业标准体系表,并着手编制农业标准化的“十一五”规划。今年11月,全省农业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将召开,多部门联合应对“绿色壁垒”。

  对百姓关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问题,省农业厅市场信息处表示,广东仍没有农产品安全监测专项资金,无法开展定期和非定期性的检测(或抽查)。目前,该厅已研究制定了广东农业品质量例行检测方案,重点对大宗农产品主产区、“菜篮子”产品基地、大中型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常规监督检测,农药、兽药残留和药物滥用等是监控焦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