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告招标会备受追捧,央视一天狂揽52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 刘燕红 林波)昨日的央视2005年广告招标大会竞争激烈,在个企业为“标王”称号你争我夺的同时,央视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昨晚向本报记者透露,央视今年的广告招标总金额达52.48亿元,比去年的44.11亿增长了19%。

  为组织此次招标会,央视此前还在全国包括广州在内十个城市举行推介会,使此次到会竞标的企业达到了150家左右,远高于去年的126家,招标获得丰收也在意料之中。
广告招标会备受追捧,央视一天狂揽52亿(图)
图:企业热烈竞标,最开心的自然是央视。

  广东日化业投标不积极

  昨天早上8点18分全国150多家企业、2000多人再次聚集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第11次争夺明年超过50亿的央视广告时段。石化化工行业一马当先,手持号码为111的统一润滑油昨天在A特段中以3600万力压蒙牛,抢得标段头名,再次成为石化行业的焦点。而昆仑润滑油在昨天狂撒3.0144亿元争夺了多个时间段。

  与昨天火爆的石化行业相比,广东的日化企业除宝洁外,本地企业都没有取得大收获。去年广州立白等日化企业今年也静悄悄。郭振玺表示,今年广东企业的数量没有减少,但由于整体企业数量增加,所以比例有所下降。

  郭表示,国内日化行业都受到来自宝洁、联合利华和高露洁三座外资大山的挤压,但不同地方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唯独广东日化企业采取守势。郭称,去年广东日化企业已经有5家被淘汰出局,明年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广东日化企业已经到了打造品牌的时候,有必要走出地方向全国发展。

  标王概念可抛弃

  包括郭振玺在内的央视广告部人员一再表示今年不会有标王,连去年的“标王”蒙牛自己也不承认这个称号。

  蒙牛副总裁孙先红对记者表示,去年标王的称号是北京一家公关公司炒作出来的,蒙牛并没有承认过3.1亿的标王身份,而且由于政策变化,蒙牛去年投得的广告位也出现了调整,广告额也有变化。他表示,企业一般都会以不同的“壳”身份参加竞标,如果能计算出整体的广告投放额,那等于知道了蒙牛在媒体投放广告上的商业秘密。

  郭振玺也表示,不少企业采用这种策略是为了配合广告需要,抢得一个连续的时段,也不排除是企业迷惑对手的手段。这种情况现在越来越普遍了。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