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专家问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问:美元利率调整后,什么情况下提前支取并转存较为合算?

  答:由于提前支取现有的定期存款后,这部分存款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息,所以并不是马上将手中的定期存款转存就会增加利息收入。如果现有的定期存款存入不久,则提前支取并转存,可增加一些利息收入。但如离到期日不远,还是等到存款到期后再转存更为合算。

  经计算,以下情况提前支取并转存较为合算,否则还是等到期之后再转存相同期限能够得到较多利息。一个月定期:存入13天内三个月定期:存入31天内六个月定期:存入67天内一年定期:存入141天内二年定期:存入337天内

  问:为什么各银行2年期外币存款利率会不同?

  答:本次中国人民银行调整美元存款利率的同时,还规定今后美元、欧元、日元、港币2年期小额存款利率由商业银行自行确定和公布。即2年期以上小额存款利率从原来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改为由各商业银行自行确定。由于各商业银行制定2年期存款利率的时间不长,还没有成熟的经验,因此,各银行间2年期外币存款利率必然会出现不同。但总体看来,由于市场竞争的原因,各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很快会趋于一致。因此,我们不建议您仅考虑存款利率的暂时差异,将外汇存款在各银行间转进转出。这不仅考虑到您的资金安全,而且也会影响您的存款收益。

  问:各商业银行外币存款利率是如何确定的?

  答:各银行间外币存款利率的确定主要需考虑以下几个因素:1.国际市场的资金利率水平;2.国内市场外币资金供需情况和利率水平;3.商业银行的资金运用收益和其他成本;4.商业银行的经营策略;5.同业竞争情况;6.其他因素。

  问:今后外币存款利率、特别是2年期存款利率如何调整?

  答:今后一年期(含一年期)以内的主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仍然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利率调整。而2年期的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将由商业银行根据国际、国内市场利率,商业银行资金运用情况等因素自主确定,并经常性地调整。这在国外商业银行中很常见,国外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的调整非常频繁。我国的商业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今后也会朝着更加市场化的方向发展。(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