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民营资本胃口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今年参与收购沪上产权3180宗

  据《文汇报》日前报道,民营资本在上海多层次资本市场上“胃口良好”。据统计,今年1至10月,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投资者等非公有资本在上海联交所参与收购各类产权3180宗,占同期产权市场收购总量的76.04%,收购出资额700.79亿元,占同期收购额的46.72%。

  日前,由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共同主办的“上海企业产权交易信息发布会———民营企业专场”会上,总值180亿的产权交易项目向长三角17个城市,以及山东、广东、福建、安徽、江西、四川等省的民营企业全面开放。

  据介绍,昨天推出156个交易项目进行洽商,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牵头,电气、纺织、百联、建材等上海大集团参与,项目分为产权与技术两大类,其中产权类100个,技术类56个,涉及纺织、服装、电子、生物医药制品、房地产开发、印刷、通信、仪器仪表、食品、旅馆等十几个行业。

  给民营资本“吃小灶”在产权市场还不多见,这次活动引起长三角及各地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长三角地区的复星、均瑶、中路等民营大集团纷纷派代表参加,会场内坐不下,场外也坐满了代表,他们对上海产权市场中发布的信息很感兴趣。上海产权交易所总裁蔡敏勇披露,明年起产交所每年都要举办1-2次对民营资本的产权交易专场活动。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通过产权交易积极参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并不断地向高端化产业发展、向现代服务业发展、向外向型经济发展,显示民营企业参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