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湛江民企新风采)星恒:引领涂料行业的尖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5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湛江记者马灿、吴汝静通讯员关雨、吴文琴报道:广东省廉江市星恒高效涂料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自主开发生产了六大系列产品,其中填补国内空白5项、填补国际空白2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星恒牌商标已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突破传统理论而创新生产的星恒牌楼面高效隔热防水涂料,在国际上率先采取整体治理的理论,紧紧抓住热胀冷缩的原理,进而使隔热和防水一次到位,从而成为国际专利产品,被评为国际金奖、香港第二届华人创新金奖和广东科技创新奖。

  攻克建筑学难题

  随着建筑业的迅速发展,涂料业也成了国家重点产业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建筑涂料年产量现已超过80万吨。但与国外相比,我国涂料产业的基础研究比较落后,产品缺乏整体竞争力。目前,我国有8000多家涂料公司,其中许多规模过小,产品质量差,尤其是环保型涂料品种少、档次低且良莠不齐,给国外品种占据我国高档涂料市场提供了空间。放眼望去,国外品牌的涂料广告铺天盖地,而叫得响的国内品牌产品寥若晨星。

  广东省廉江市星恒高效涂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炳强,为了解决建筑屋面隔热防水问题,将目标定位在高效隔热、高效防水、高效防污涂料的研究上,数年如一日在车间里和科研人员,专注于涂料技术的发明创新。10年来,先后研究了10多个项目,这其中以楼面高效隔热防水瓷漆的发明创造最富意义。

  人类在建筑史上攻克了无数个建筑学难题。其中建筑屋面隔热防水问题,一直被业界视为难题。张炳强从热胀冷缩这个物理现象展开思维,带领该所科技人员一起潜心钻研,反复实验,终于成功研制出楼面高效隔热防水瓷漆。经国家建材测试中心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据该中心主检工程师乔亚玲介绍,国内目前集防水、隔热功能于一体的建筑材料极其少见。

  顶尖技术开发系列产品

  张炳强经多年研究发现:人类用带油性或含沥青油成分的防水材料来防水渗漏,实际上是走进了极大的误区———油与水是不相容的,何况油性防水材料需一定的高温才能产生粘合力。

  张炳强运用与水溶合,强膜良好的拉伸化合物及憎水渗透化工材料为主要配方,开发出了强膜防水漆,用清水将强膜漆稀释成水溶性溶体对水泥结构遗留的微细孔,热胀冷缩变化产生的微细缝隙渗入后结成不透水强力膜来彻底隔绝水的渗透。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测,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GB18582———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规定的各项有害物质限量指标,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这一发明创新,解决了困扰建筑行业千百年之久的防水难题,填补了国内外建材技术的空白。

  锻精品走科技创新之路

  “星恒”已成为广东建筑涂料行业的强势品牌,成为引领涂料行业的尖兵。

  在采访时,张炳强自信地告诉记者:“科技与创新是星恒诞生和发展壮大的法宝,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星恒人,不会停留在对建材科技千年疑难的突破上,只会更扎实地走创新科技及产品之路。”(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