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强美元”政策口是心非 美元兑主要货币再创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30 证券时报

    由于投资者担心油价难以继续回落,美国贸易赤字及预算赤字日趋庞大,加之投资者预期政府不会出面制止美元的跌势,周四美元兑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再度创下新低。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日前在伦敦重申了美国政府的“强势美元”政策,但他拒绝采取协同行动以扭转汇率走势。他的这一发言,使外汇市场相信,美国政府的汇
率政策方面口是心非,这成为美元对主要货币纷纷下跌的主要诱因。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担心20国集团会议可能会就上调某些亚洲货币兑美元的汇率达成协议,昨天美元对亚洲货币下跌明显。

    周四下午,美元兑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跌1.06日元,仍在之前美国交易时段创出的103.84日元今年3月以来的新低附近徘徊。而兑韩元也创出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为1美元兑1,063.80韩元。

    日元的走强,同时还令日本投资者担心出口类企业受到影响,昨天,日本以出口为主的公司股价显著下滑。本田汽车、丰田汽车和一些汽车配件公司股价均有较大幅度的下跌,并拖累了大盘,日经指数下跌了0.44%,收于11082。

    昨日,欧元继续走高。欧元兑美元在2个月前刚刚突破1.20的水平,周三进一步突破1.30关口,创出1.3047的新高,昨天又进一步上串到1.3068的高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