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名牌产品评议 请您投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瑞哲通讯员陶粮民季坚)上海名牌将成为真正的“民”牌。作为一年一度上海名牌产品推荐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名牌产品消费者评议活动今天拉开帷幕。消费者可对列入今年“上海名牌”征求意见的产品进行评议(刊今天本报第26版),投出庄严一票。

  名牌是城市的名片,自1995年上海成立名牌产品推荐委员会以来,每年在全市范围内
开展上海名牌产品推荐活动,截至去年底已向社会推荐387项上海名牌产品。这387项名牌产品,今年预计完成销售收入超过4000亿元,占全市比重1/3,同比增长约13%。但横向相比,上海的名牌产品还存在差距,目前“上海名牌”中仅33项获中国名牌推荐,名牌群体数在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兄弟省市之后;世界最有价值的100个名牌中,也没有上海品牌身影。

  市名牌产品推荐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市质监局局长钱仲裘认为,上海名牌战略需要延伸,需要有进有出。据悉,首部《上海市名牌战略行动纲要》将在年内制定。根据纲要,上海力争在3年到5年内培育形成50个叫得响、体现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城市形象的大品牌;信息与软件产品、优质农产品将首次纳入上海名牌产品推荐范围,并试点对服务品牌的评价工作。在实施新战略前,“上海名牌”以实物形态的工业品为绝对主体,产品结构不仅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重化工业、装备工业等支柱产业延伸,还延伸至零售业和现代服务业,如华联、大众出租等企业品牌。

  国际品牌的经验表明,拥有著名商标和品牌以及经营网络资源的企业往往占有产品总利润的80%,名牌持有人可以采取定牌加工、加盟代理、授权经营等方式将部分甚至全部的生产转移出去,总部只承担品牌管理、开发和建设等职能。目前,上海实现这种“虚拟化”经营的名牌有恒源祥、杉杉等,恒源祥集团旗下已有70多家加盟工厂,5000多家经销、零售商,在全国范围内打出了一个来自上海的品牌联盟。

  据了解,今年入围的430余项推荐品牌产品,是从本市500余家企业自愿申报的千余种产品中,经有关部门资格审查和初审产生的。其中,推荐未满五年或新申报的产品达227项,IT产品和农产品是首次列入名牌推荐名单。为了客观、公正、全面评定产品的市场信誉情况,本市将通过消费者评议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名牌提名产品的意见,最终确定本年度的“上海名牌”花落谁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