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方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8:41 人民网-市场报

  北京确保农民工节前拿到辛苦钱

  本报讯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截止到10月底,北京全市来京务工人员被拖欠工资的清欠率已经达到80%以上。而北京从17日开始针对全市建筑行业拖欠农民工工资进行统一联合执法大检查,以确保2005年春节前,所有为首都城市建设辛劳了一年的农民工能拿到自己应得的报酬。

  据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持续70多天的全市范围专项联合执法大检查,将采取以劳动保障和建委部门联合执法检查,与工会依法参与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建筑施工企业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二是建筑单位工程款结算情况;三是建筑施工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情况;四是建筑施工企业遵守劳动保障和建筑法律、法规情况。重点是那些在2003年到2004年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曾被举报和发生相关突发事件的建筑施工企业。

  据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队长吴安泰介绍,截止到10月底,北京共查处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案件6487件,其中通过执法检查查处的占40%,为农民工追欠工资8790万元;而受理农民工自己举报的拖欠工资案件占60%,追欠工资1.183亿元。

  17日大检查启动当天,北京市劳动监察部门就在被检查的303家建筑施工企业中,“揪”出了74家,对38家违法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王文韬)

  安徽重为长江淮河河道管理定职责

  本报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于日前发出“关于全省长江、淮河河道管理体制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全省长江、淮河河道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

  安徽省水利厅介绍,该省长江、淮河河道管理系统,原来实行的是条块结合的管理体制,即市、县管人,省管财务和河道管理业务。这一体制在计划经济时期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和财政体制改革深化,弊端越来越明显,体制改革势在必行。

  为此,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颁发《关于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后,安徽省编办会同水利厅、财政厅进行广泛的调查研究,提出了改革方案。本次改革的主要内容是:调整长江、淮河河道管理体制、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核定人员和经费基数。将原由省与市、县(区)双重领导,以地方管理为主的29个管理单位从建制上划到省水利厅,由省长江、淮河河道管理局实行垂直管理,将原双重管理的22个长江、淮河河道管理体制调整单位下划所在市、县(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管理。

  (沈翀)

  天津银行卡市场增速快人均持卡一张多

  本报讯天津银行卡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天津市各商业银行已累计发行银行卡超过1600万张,人民币卡总成交4000万笔。拥有1千万人口的天津人均持银行卡已超过1张。截至10月底,天津银行卡交易总额80亿元,占全市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达10%以上,比去年上升了7.1个百分点。目前,天津市银行卡的使用功能已扩展到代发工资、代收各种费用、消费信贷和特约消费等功能;应用领域也扩展到百货、餐饮、宾馆、超市、汽车、房地产、医疗、网上支付等十几个领域。

  (曹健邹兰)

  《市场报》 (2004年11月19日 第三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