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外来投资增速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7:4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近日从刚刚成立的黑龙江省招商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份,该省新批外商投资167项,比去年同期增长26.52%;合同利用外资金额达13.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91%;实际利用外资金额达6.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80%。全省共签订国内经济技术合作项目922项;合同引资额467.6亿元,同比增长42.2%;到位资金89.4亿元同比增长25%。

    据该省招商局局长邹竹丽介绍,黑龙江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加快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来抓。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党政领导都要重视招商、带头招商,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建立健全招商组织机构预见台和实施鼓励投资的优惠政策和招商奖励政策,实行招商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全方位为招商引资工作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

    邹竹丽介绍,在已经过去的8个月里,黑龙江外来投资增长速度明显加快,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牵动全局的大项目明显增多,并且黑龙江的六大基地优势产业成为投资热点,国企产权招商也引起了广大外来投资者的关注,对俄罗斯的经贸合作优势也越来越显现出商机与活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黑龙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