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彩棉内衣市场将走向规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7:45 中国经济时报

    彩棉标准制定完成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首届中国彩棉专家论坛上获悉:新疆彩棉研究所日前已经基本完成国家标准委下达的《新疆天然色棉产品标准体系》的编制工作,该标准体系对彩棉六大方面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并将在年内全面实施,业内人士表示该标准的出台,将极大促进中国彩棉市场走向规范。

    新疆彩棉研究所所长、“彩棉之父”张振南教授介绍说:该标准体系包含了彩棉的种类、品种、种植、加工、制品和售后服务六大类,共36个标准。在标准中,将对纯彩棉和混纺产品之间的区分作出明确规定:采用90%天然彩棉以及10%其他不染色的原料制作而成的产品才能够称为纯彩棉制品,彩棉含量在30%以上的只能称为混纺。

    2004年被称为中国彩棉年,入秋以来,各内衣企业纷纷以“彩棉”作为主打牌,推出各自的彩棉产品,但对于消费者而言,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方法鉴别天然彩棉制品与化学染色白棉制品,这就给很多小品牌以可乘之机,上海顺时针董事长龚益辉认为,天然彩棉属于稀缺资源,目前仅在中国的新疆地区有少量的种植面积,其皮棉的产量非常有限,市场上出现很多所谓的“彩棉内衣”,其中不乏有些不法商贩用经过染色的白棉冒充天然彩棉。

    据了解,天然彩棉由于颜色天成,被视作替代传统印染白棉的纺织品新原料。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对“天然健康”的内衣呼声渐高,中国彩棉内衣市场将步入快速成长期,而《新疆天然色棉产品标准体》的制定与实施,将有助于规范市场,推动市场健康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彩棉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