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制造”电梯将在全球转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奥的斯工厂被指定为电梯史革命新技术无缝式自动扶梯在全球的唯一生产基地

  本报讯记者林晓曼报道:“中国制造”的日用品在欧美市场随处可见早已不是奇闻,“中国制造”的电梯在欧美却几乎没有。昨日,随着广州奥的斯工厂被指定为电梯史革命新技术无缝式自动扶梯NextStepTM在全球的唯一生产基地,“中国制造”的电梯将会占有欧美等先进国家的市场。

  专业人士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引发对电梯巨大的需求量,使中国成为目前世界电梯行业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奥的斯把中国作为公司的战略重点,中国也自然成为奥的斯重要的生产基地。此次,广州工厂成为该款自动扶梯的全球唯一指定生产商,说明中国的设计和生产能力得到了国际认可。

  扶梯要革市场的“命”

  17日,奥的斯亚太区总裁鲍安实首次接受了广州媒体的采访。他在接受《民营经济报》的专访时透露,革命性电梯NextStepTM在广州研发的过程中,背靠的是一支跨国精英研发团队,而广州本地工程师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每个技术过场都参与。鲍安实总裁说,该新技术是理念性的东西,是绿色专利产品,而绿色环保产品会有很大市场,不管是在国际,还是在国内,这是趋势和方向。

  NextStepTM在广州亮相之前已向欧美市场推出,这种革命性扶梯一推出就受到了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美国立刻预定了14台,俄罗斯圣彼堡也订购了14台,而荷兰、奥地利、英国、瑞典、意大利等地客户也纷纷选择了这一创新产品,日本也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鲍安实说,由于NextStepTM的出口量,估计对广州明年的制造业出口会有拉动作用。

  民营电梯企业将被收购

  目前,电梯的安装量和需求量已经成为显示一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而高端电梯品牌更成为顶级建筑增值的砝码之一。广州奥的斯研发的NextStepTM从外观上看,体现了新颖、优越的特点。由于价格与传统电梯相差不远,其市场竞争力可想而知。广州成为NextStepTM在全球的唯一产地,对中国电梯业影响也是巨大的。

  奥的斯亚太区总裁鲍安实还透露,奥的斯的下一个目标是收购中国本土民营电梯企业。鲍安实不肯透露奥的斯瞄上了哪几家中国民营电梯企业,但他说,本地合作企业在奥的斯的营销方面向来起着很大作用的,而未来的收购对象也会有这方面的衡量。鲍安实称,与奥的斯合作的本地企业的领导,往往也成为奥的斯的高层。(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