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跌势未见暂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2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尽管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有望大幅上升

  美元跌势未见暂缓

  就目前来看,美元跌势还没有暂缓的可能。

  由于美国批发价格数据的升幅达到了将近15年来的最高水平,周三将要发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大幅上升的可能性很大,而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经济数据。

  不过,美元不太可能从新一轮强劲的通货膨胀数字中受益,因为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仍牢牢集中在不断增长的美国经常项目赤字上。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由于绝大多数市场人士已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份再度加息25个基点,强劲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应无法给美元带来明显的上行动力。

  瑞银(UBS)策略师表示,美元一直未能利用近期以来的积极消息走高,而随着欧洲官员的口头干预逐渐失效以及1.3050-1.3200附近的(欧元)有界期权开始解除,美元汇率有进一步下挫的可能。瑞银仍看跌美元,预计未来12个月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升至1.40。

  不过,就眼下而言,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3:30发布的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

  道琼斯通讯社和CNBC电视频道的联合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温和上升0.4%,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内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微升0.1%。

  由于美元的结构性弱点鼓舞了空头人士,欧洲汇市17日盘中,美元兑一系列货币创下新低。欧元兑美元创下1.3046美元的历史新高,美元兑日元跌至104.37的7个月低点,美元兑瑞士法郎跌至1.1644的近9年新低。

  一家欧洲银行的交易员表示,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似乎不佳,有可能在周三的交易中下探105.00日元。

  他补充称,尽管1.30美元附近存在一些与期权交易相关的防御性卖盘,同时有可能出现干预行动,但欧元兑美元汇率再度突破1.30美元只是一个时间早晚的问题。

  汇丰(HSBC)的策略师表示,随着美元汇率接近新的低点以及本周末20国集团会议的临近,有关国家的政府采取干预行动的可能性很大。

  他们表示,官方机构的任何官员都可能进行口头干预,首当其冲的当数美国财政部长斯诺。斯诺将于格林威治时间8:30前后在伦敦就美国和欧洲经济问题发表讲话。瑞银在展望汇市前景的时候表示,外汇市场对于本周五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就欧元问题进行的小组会谈及其后20国集团会议的兴趣将日益浓厚。 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