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反弹受挫建仓良机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27 南方日报

  昨天,深沪市场在前期没有突破1380点之后终于选择向下试探支撑,沪指跌破了5日均线,在60日均线1350点处受到了支撑,但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单个市场成交金额较前日又有10%的下降,不到80亿元。

  虽然政策面仍然对市场呵护有加,但基本面上存在的不确定性使主流资金存犹豫心理。近期,部分管理层官员接连讲话,如唐双宁指出国有商业银行上市没有时间表;周正庆提
出要从中国国情出发,提高对虚拟经济的认识和理解,解决当前股市三个现实问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表示社保基金要加快进入资本市场等。这些消息让管理层欲改善金融调控、确保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态度溢于言表,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信心。

  昨日有媒体报道人民币资本项目兑换程度提高,称两类个人财产可对外转移,这虽然是涉及到移民财产与继承财产,对证券市场的资金根本没有任何影响。但从中却透露出资本性项目放宽的趋势,也就意味着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进程在加快,市场完全有理由从中推测A股市场不可能再关起门过家家,开放的程度越宽,时间越快,对A股的估值产生的压力就越大,也就是说,目前在不少基金经理眼里认为高估的A股存在着下移的压力。

  同时,由于煤电油运还是无法满足更快的需求增长,供需矛盾依然十分突出,这制约了整体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部分周期性行业的即将回落的预期也是主流资金不愿大规模进场的原因。

  从盘面上来看,市场的后续动力显得不足,似乎再度陷入进退两难境地的市场格局,而市场个股分化以及热点的缺位是造成资金难以寻找合适切入口的一个原因。除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之外,市场有没有能够连续上行的领涨板块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板块持续性异常差,可操作价值非常低,这样下去,对多头回聚人气极为不利。

  综合分析,目前市场在获利回吐盘以及套牢盘的作用下展开振荡“换档”,而新的潜力热点还在酝酿之中。我们认为,在政策面的大力支持背景下,近期中期大底部形成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尽管目前还不能证明市场已经完全转强,但市场转为积极的一面还是较为明显的,大盘短暂整理之后还可能持续稳步反弹。

  可以说,在2004年的剩下的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投资者进行战略性建仓时机已经来临。

  北京首放(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