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市场"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5: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商业银行人民币理财市场甫一开张就火爆起来,昨天,中国民生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民生财富·人民币保得理财一期在沪首日开卖,记者从该行上海分行获悉,上午9点开门后仅1小时就卖了1500万,到中午卖了4000万,下午5点前已卖去6000万,火热的销售场面,让银行方面也始料未及。

  此前,作为人民币理财方面第一个吃螃蟹的光大银行,在国庆前后3次在沪推出人民币
理财产品--阳光理财B计划。而在央行升息后,该行又将一年期人民币理财最高收益率从原来的2.8%提高到3.0%,受到市场的青睐。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上亿元理财产品没到募集截止日就已卖完,不少VIP客户只能预约下一次产品。

  业内人士在分析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受到热捧的原因时认为,两家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一定程度上适应了当前市场的需求。

  日前央行的加息似乎拨动了金融市场的神经,市民、金融机构都在适应这个市场变化。不少市民开始忙着将手上的存款转期,以相应提高存款利息,但考虑物价上涨因素,储蓄存款利息仍然偏低,而股票、基金市场依然低迷,市民急需安全性高、收益相对较高的投资理财工具。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人民币理财市场保本保收益的产品确实不多,市场上除了国债等为数不多的投资品种外,市民选择面很窄。目前两家银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资金的投向是央行票据、可流通上市国债,未涉及企业债,因此具有高收益、低风险的特点,而且银行历来信誉高,相对其他人民币投资渠道来说,银行承诺收益会令投资者感到更安心。

  另据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介绍,作为第二家获得开办人民币理财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该行在产品的设计上在考虑高收益的同时,还考虑到期限多样灵活,一期共有四款产品,分别为半年期和一年期,委托起点额为1万元,最高一年期年收益率可达2.943%,税后收益比同期定期储蓄存款多56%,亦高于同期国债收益率。同时也可以满足投资者资金安排及规避利率风险需求。

  一位投资者表示,因为银行承诺保本保收益,对自己来说,和买国债、存定期没什么区别,当然还是选择收益更高的民生财富·人民币保得理财。记者了解到抱有这种心理的投资者还真不在少数。

  今年以来,各家银行争夺理财市场份额的竞争愈演愈烈。目前国内银行发展人民币理财产品还存在政策门槛,只有光大、民生等少数银行获银监会开办相关业务的批准。据悉其他银行也都瞄准这块新蛋糕跃跃欲试。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已进行产品开发,并向银监会提出申请;工行、中行等国有银行也加快了这方面的筹备进度。我国银行个人人民币理财市场前景看好。上海证券报记者朱兆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