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环球财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1: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苏黎世两高管遭指控

  美国第三大商业保险公司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的两名高管周二晚就纽约州总检察长艾略特·斯皮策调查的操纵价格和收取回扣案的相关犯罪指控表示认罪。据纽约州高等法院传讯他们时当庭宣读的认罪求情协议所称,这两名高管约翰·基南和爱德华·库林曾在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的美国重大伤亡业务部工作。

  自从这位纽约州总检察长和其它监管者揭露出包括串通投标在内的种种违规行为后,超过12位管理人员已被赶下他们在保险公司的职位,或被停职。

  美国通胀堪忧

  美国上月生产价格指数升1.7%,大大高于预期,是自1990年以来最快的月度上涨,并引发了市场对通胀压力可能超过预期的担忧。

  该重要指数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当月能源价格飙升,上扬了6.8%。8、9月份两场横扫佛罗里达州的飓风对农作物造成毁坏,看来也推动了生产价格指数的强劲上升。核心生产价格指数(不包括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攀升0.3%令经济学家更为担心。该价格指数的上扬主要是由消费品、资本产品,以及工业产品价格上升所致。

  新加坡三季度经济减速

  新加坡第三季度年经济增长率与上一季度相比缩减3%,结束了连续4个季度的增长势头,原因在于制造业产值低于预期。新加坡政府将2004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期从8-9%下调至8-8.5%,同时强调说,由于石油价格居高不下,且作为国家核心出口行业之一的微芯片产业销售可能“大幅”放缓,因此国家经济明年将继续面临风险。

  韩国支持市场决定汇率

  韩国财长李宪宰表示,韩元汇率应该由市场决定。而就在一周前,韩国央行积极干预了汇市,以抑制韩元升值。

  沃达丰股息派发数额翻番

  沃达丰周二宣布一项积极的股息分配计划,将其派发的股息提高一倍,并进一步加大股票回购力度。这一果断的信号表明,该运营商听取了股东提高其现金回报的要求。

  家得宝提高全年盈利预测

  全球最大的家居装饰零售商家得宝周二宣布,受安装业务和专业业务的推动,第三季度利润增长15%,高于估计数字。

  亿万富翁携手投资亚太地区

  最著名的两位亿万富翁凯瑞·帕嘉和何鸿燊已携手合作,共同投资于亚太地区快速增长的赌博产业。

  武富士创建者被判监禁

  日本消费金融公司武富士的创建者武井保雄于周三早晨被判处三年监禁,罪名是下令非法窃听一位新闻记者的电话。该监禁刑罚将缓期4年执行。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18日 第四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