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情形成多轮驱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1:47 上海证券报

    陈前:市场环境变了,行情结构变了,连盘中的整理性走势也变得那么稳扎,与以往一有风吹草动就"打颤"的行情截然不同了。

    阿琪:这就是多元化行情的效用,与以往大盘蓝筹股一损俱伤的行情结构当然不同。在本轮多元化行情的热点秩序中,主流核心的热点是电子信息产业股,辅助性热点有商业、纺织、生物医药、重组股、超跌低价股,以及前期超跌的汽车、钢铁等"过气股
"等,后期随着行情的发展,也会涌现新的辅助性热点来。在电子信息产业股的核心热点中,又包括了数字电视、3 G概念、网游、芯片、软件、硬设、电子元器件等不同的分支,在此主流热点展开的过程中,会以不同的分支而逐渐发散,这正是所谓的热点发散效应。在电子信息产业股主流热点休整时,辅助性热点也会出现无序性上涨,对整个行情作出补充,从而构成多元化的行情秩序,对整个行情也形成多轮驱动作用,盘势自然稳扎多了。

    齐后:对这种多轮驱动的行情,俺们又该如何把握呢?

    阿琪:在多元化的行情结构中,操作上能把握行情此起彼伏节奏的,那是"天才"。能自始自终做好其中一、二个热点波段性行情的,那是赢家。在热点之间"见热就抓",并在热点之间频繁"跳来跳去"的,最后更可能是输家。

    齐后:目前还有没有热度尚不高,或者正在"预热"的股票,供俺们来精心伺候呢?

    阿琪: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7)既是核心热点中的电子器件股,还是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的价值股,又是在三季度中有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扎堆建仓的新景气股。经过长达4个多月的能量累积之后,目前该股行情正处于蓄势待发的"预热"阶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