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渣打总裁王冬胜甫一辞职即传交通银行力邀其加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52 北京晨报

  渣打总裁王冬胜甫一辞职即传交通银行力邀其加盟

  晨报讯 在宣布辞职仅一天后,渣打银行原大中华区总裁王冬胜立刻被多家银行“瞄上”,其中包括拟赴香港上市的交通银行。

  本周一,渣打银行发布王辞职的声明,香港昨日随即传出交行邀其出任高管的消息。

  对于这种说法,渣打银行中港及东北亚洲区高级公共事务经理关懿婷昨日向记者表示,渣打不会对传闻发表评论。但她补充说,对于王冬胜离职后的去向,渣打并未加以限制。如果王到具有同业竞争性质的银行就职,渣打没有意见。

  致力于境外上市的交行对具有境外背景的金融“大腕”一直抱有兴趣。今年8月汇丰入股之后,交行对董事会和管理层进行了改选,引入了多名具有此类背景的董事和高管。市场一度传言交行力邀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加盟。

  王冬胜的从业经历和交行的战略举措正相契合。日前,交行宣布与汇丰银行合作拓展信用卡业务,此类个人银行业务正是王的强项。

  渣打银行提供的材料显示,王冬胜于1997年加入该银行,出任中港区个人银行业务主管之职,于2000年升任香港区总裁。当时,渣打银行发布的新闻稿盛赞称:“于其掌舵下,渣打银行个人银行业务在楼宇按揭的市场占有率大幅增长,而信用卡业务更夺香港之冠。”

  渣打个人银行业务集团执行董事迈克当时评价说:“王冬胜让香港个人银行业务能够于困难的经营环境中仍表现卓越,实在居功至伟。”

  王冬胜对内地并不陌生。在他执掌渣打银行内地业务期间,该行多次表示将收购内地商业银行的股份。今年9月,身兼香港银行公会主席的王冬胜还带领众多同行,赴北京会晤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及央行、银监会和证监会高层领导。

  (李若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