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护士前老板收购健力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52 北京晨报

  小护士前老板收购健力宝台湾统一企业意外出局

  晨报讯(记者马小森)广州健力宝昨天正式被收购,令人意外的是,收购方是一家名为北京汇中天恒的投资公司,而并非此前传言的台湾统一。

  仅仅在半个月前,统一和健力宝股权收购正在商谈的消息还得到了佛山市三水区委宣
传部的证实,为什么会突然变成汇中天恒?

  这个突然浮出的神秘收购方汇中天恒,其实正是小护士的前东家。

  昨天,汇中天恒老板李志达在广州和健力宝集团董事张海、总裁祝维沙签约。去年年底,正是他亲手把中国第三大化妆品品牌“小护士”,高价卖给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

  李志达无疑是个资本运作的高手。除了小护士,他还先后成功运作了中房鸿都、普瑞制药、重庆海外旅游等品牌,打造了一家横跨医药产业、快速消费品、房地产、旅游等多行业的大型投资集团。

  或许他早已暗暗盯上健力宝了。在今年初法国欧莱雅收购小护士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很少露面的李志达含泪挥别经营多年的小护士,同时表示,未来将进军快速消费品领域。

  这次事先没有任何预示便闪电收购健力宝,正可以看出这位低调的实业家有备而来的气势。分析人士认为,健力宝收购方突然易人,可能与李志达在广东以实业起家的背景有关。同样诞生于广东的“健力宝”品牌,对李志达进入新领域无疑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这个中国著名的饮料品牌,此前已经陷入困境,员工工资被拖欠两个月,贷款利息无法支付,生产几乎完全停顿,市场濒临瘫痪。时间和资金对于健力宝的起死回生至关重要。

  据称,收购方在此情况下决定先挽救健力宝,其余所有程序和问题放在收购之后。这很可能是走了一步险棋,因为要拯救健力宝需巨资投入。

  但究竟已投入或将投入多少“巨资”?收购双方均讳莫如深。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健力宝集团股份除了原三水区政府持有的以外,均已划到汇中天恒的名下。张海、祝维沙从健力宝管理层出局几乎已成定局。

  健力宝能否成为另一个“小护士”,或许只有资本运作高手李志达才知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