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渣打大中华区总裁辞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51 金羊网-新快报
  渣打表示,王冬胜离职不会影响其内地业务扩张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 实习生 温银珍)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渣打银行已经接受中华区总裁王冬胜的辞职,现任副行政总裁苏利民将接替王冬胜的位置。这项人事变动将于本月19日生效。不过渣打称,王的离职不会影响其对内地市场及香港的长期承诺。

  渣打方面表示,对王冬胜的辞职表示失望,但不会限制王离职后担任其他银行的高层。渣打香港方面新闻发言人戴维斯未正面回答王离职的原因,但渣打方面承认,王冬胜是在公布裁员决定后请求辞职的。

  据香港媒体报道,本月9日,渣打香港对外宣布,将裁掉香港零售部门200名员工。业内普遍认为,王冬胜是因为对此决定有不同意见而选择辞职的,但渣打不愿对此作出评论。
渣打大中华区总裁辞职(图)
(图:渣打银行中华区原总裁王冬胜)

  与此同时,渣打银行方面表示,王冬胜的离去不会对香港业务及内地扩展计划造成影响。此外,渣打银行中国新闻发言人钱晶也称,渣打香港的裁员丝毫不会影响到内地业务,相反,今年渣打在内地还新增了很多员工。

  据悉,英国渣打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在本月10日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开始筹备将旗下广州代表处升格为广州分行。这将是渣打银行在中国内地的第八家分行。据介绍,批准成立的渣打银行广州分行将经营对外资企业及外国居民的外汇业务,包括为投资广州地区的香港、台湾及澳门客户提供更贴近的本地服务。

  据了解,王冬胜加入渣打超过7年。他同时还是香港银行工会主席。此前不久,王冬胜被任命为领汇管理的主席和非执行董事。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