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个人的葡萄酒庄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22 光明日报

  在法国,人们把葡萄酒生产者的作坊称作庄园。虽然都叫庄园,规模可是有大有小。大的庄园拥有几百公顷的葡萄园,庄园主富可敌国,甚至是国际政商名流;小的庄园有多大?不到一公顷。

  在波尔多附近最有名的“国宴酒”产地圣·埃米庸地区,就有这样一家品牌独立、从种葡萄到装瓶销售全部由一个人完成的小庄园,名叫韦拉尔蒂庄园。庄园主斯特凡纳·贝当克
先生既是种葡萄的农民,又是酿酒师;既当装瓶的工人,又是面向全球的销售员。

  几年前,贝当克先生买下了这片石灰质占3/4、沙质占1/4的葡萄园。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热爱的种植葡萄、酿造红酒的过程中。他用最传统的方法,慎重地对待生产中从头到尾的每一个细节。2001年,他第一次用自己庄园的名字销售红酒,因为质量超群,价格适中,很快就引起了媒体和公众的主意。虽然酿酒的历史不长,但他的产品已经多次入选世界上各种《名酒指南》。

  几年来,韦拉尔蒂庄园的红酒产量保持在每年2000到3200瓶。庄园规模虽小,225公升装、用于醇化酒的大橡木桶却有9个。按比例来说,这应该是一个惊人的数目了。正像他所说,因为这对保证成酒的质量太重要了。“每一瓶酒的标签,都是我亲手贴上去的!”所以,这些葡萄酒“就像自己的孩子”,得到了主人无微不至的照料。至于贯穿于生产各个环节的各种机器设备,鉴于规模,当然不可能完全自备,目前只能租用或借用。为了进一步提高质量,保证生产需要,他准备明年和亲戚一起先合买一台轧葡萄机。

  在技术设备和生产技巧已经十分成熟的法国葡萄酒制造业,一个后来者,如何能够做到与众不同斯特凡纳·贝当克先生用自己的完善每一个细节的“手工作坊式”生产获得了成功。在全世界最知名的红葡萄酒产地圣·埃米庸地区,面对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市场和口味不断变化、要求越来越高的顾客,韦拉尔蒂庄园一步一个脚印的实践,证明着“小,也有小的优势!”(本报巴黎11月16日电)

  作者:何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