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咨询服务需从五方面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16 证券时报

    实施浮动佣金制以后,各家券商都强调要加强对营业部的咨询服务,也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在竞争策略上,大券商都在打咨询牌,以高质量的咨询服务作为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对营业部提供咨询服务,国内券商和投资咨询机构早就在做,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没有形成一套有效的服务模式。问题的关键点在以下几方面:

    第一,证券公司研究机构原有的咨询产品,主要是针对机构客户设
计的基本面研究产品,与客户操作需求脱节,层次太高。一些研究机构也有对营业部的咨询服务部门,提供的是市场盘面分析产品,与基本面产品脱节,层次又太低。

    第二,随着营业部核心职能的转变和普遍推行经纪人制度,对营业部的咨询服务方式要作新的探索。过去是研究机构直接面对客户做咨询,现在要转化为首先为经纪人提供一个咨询平台(随着业务的深化,这个咨询平台可以逐步转化为针对客户的新产品设计平台),再由经纪人利用咨询平台对客户做咨询。

    第三,对营业部的咨询服务要分层次进行。目前起码要分成对经纪人、一般客户和机构客户三个层次。要根据三个层次服务对象的不同特点,设计不同的咨询产品和服务方式。

    第四,解决对营业部提供咨询服务的传输渠道问题。目前大致有以下几种形式:一是网络传播。二是电话咨询。三是内部电视咨询。四是嵌入行情显示系统,如嵌入钱龙和分析家系统等。

    第五,要提高经纪人利用咨询产品对客户服务的能力。经纪人必须要做好两个层面的工作,一是充分了解自己的客户在投资策略上的需求;二是十分了解自己可以掌握的咨询产品。

    佣金大战只是券商竞争的一个表面现象,背后实际上是实现客户资源的最大化的同时如何实现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这才是赢得竞争的根本。为了适应变化,证券公司必须真正实现以客户为中心,以经纪业务为有效的切入点,不断创新,提高证券公司的信息平台优势,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实质性的改革,借佣金下调之际把服务推向一个更高层次,以便在竞争中处于主动地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