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资收购德国世界知名机床企业 沈阳机床以低成本实现国际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12 商务部网站

  11月15日,沈阳机床集团在沈阳喜来登酒店向国内新闻媒体发布,10月29日,在德国莱比锡市,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陈惠仁与德国马格德堡法院清算人共同签订了全资收购原德国希斯公司全部净资产的法律文书,并移交全部资产。11月1日起,沈阳机床集团德国希斯公司正式开始运行。此举标志着沈阳机床集团由本土经营向国际经营的重大战略转变。

  辽宁装备制造业发展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

  据介绍,沈阳机床作为辽宁装备制造业的代表,计划经济时期曾经称雄国内,也曾在“东北现象”阴影中饱尝了个别企业破产的苦涩。经过近几年的改造调整,特别是借助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东风,沈阳机床实现了雄风再振。2003年全集团实现产值25亿元,今年前10个月又实现了80%以上的增长,年底可实现产值40亿元。目前,沈阳机床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机床制造商和中国数控机床产业化研制基地,产品覆盖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出口美国、德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功进入世界机床前20强企业行列。与此同时,走出国门,实施国际化经营成为这一大型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战略目标。

  德国希斯公司拥有140年制造机床的历史,尤以大型数控机床生产闻名于世界,产品主要服务于航天航空、能源设备、船舶制造、轨道交通等关键基础行业的尖端客户,技术始终处于世界机床制造领域的最高水平。只因技术开发投入过高难以承受,走到了破产的境地。而沈阳机床集团充分吸取了国内外企业的并购经验,以雄厚实力和强劲发展后劲,赢得了德国政府、工会等方面的认可,战胜了7家竞争对手,最终以极其低廉的价格实现了收购。

  沈阳机床集团德国希斯公司副总经理沃尔夫评价这次收购,是沈阳机床发展的新纪元,是希斯机床生产的新纪元。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阳机床集团德国希斯公司总经理耿洪臣介绍,并购国际机床企业是中国机床骨干企业开发高端数控机床产品,占领国际市场的捷径。

  据透露,沈阳机床在收购德国希斯公司的同时,获得了希斯公司生产机床的全部技术,由此,沈阳机床的研发能力、服务领域得到了全面提升,同时,在人才、技术、市场等各个方面建立起了国际通道。在沈阳机床未来的战略规划中,沈阳机床集团德国希斯公司将建成沈阳机床高端产品的研发基地、重大产品的制造基地、国际市场营销服务基地、比价采购配套基地及专业人才培训基地。2005年沈阳机床集团德国希斯公司销售收入就可以达到2亿元,成为沈阳机床“打造世界知名品牌、创建世界知名公司”进行抢滩登陆的“桥头堡”。

  另据介绍,沈阳机床其他的国际国内并购活动正在酝酿和进行中。

  (信息来源:中国辽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