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振荡筑底本质未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05 南方都市报

   大势研判

经历了上周放量突破之后的大盘显然逐渐经受住了短线获利盘回吐的压力,60日均线和1350点关口的成果也日渐巩固。那么,接下去大盘是否将就此一骑绝尘、扶摇直上呢?答案是否定的,应该清楚,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惨重代价换来底部认同

近期政策面的利好频出,已经确凿无疑地表明了1300点一线作为市场政策铁底的地位。不过,从9月底的暴跌到10月份的多次击穿1300点心理关口,人们真正认同1300点作为牢不可破的大底也只是最近的事。而回过头来我们可以发现,在我们认同1300点政策底的过
程中,付出的代价却是极为惨重的,很多投资者在政策唱多和主力打压的矛盾中显得无所适从,因而在围绕1300点一带的多次争夺中不断重复着“收复千三,追涨买入——短线回调,开始被套——再破千三,无奈割肉”的怪圈。

为什么会这样呢?对于充当市场主力的各路资金来说,如何迫使其他投资者在低位让出低价筹码而完成他们的底部建仓是最重要的事情。在这一环节圆满完成之前,拉抬股指的行为无异于充当整个市场的“解放军”。由于普通的散户投资者对于市场的敏感性始终是滞后的,所以主力通过1300点关口的不断振荡,可以混淆市场投资者的视线,达到充分洗盘的目的。

  上一个台阶继续振荡

不过,同样的招数在多次使用之后,表明其效用逐渐递减,我们也看到了成交量的萎缩。随着政策利好效用的叠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明确政策底部的有效性而选择在千三底部中线锁仓。在这种情况下,放量突破的走势成了激活市场活跃度和刺激底部筹码换手的惟一选择。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在市场主力机构完成充分的底部仓位调整之后,才会有真正的中期强势行情。因此,目前尽管大盘成功突破60日均线和1350点关口并开始巩固,但目前成交量的状况却表明,行情仍然处在一种振荡洗盘的仓位调整阶段。这种箱体振荡走势与前期的千三振荡行情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是箱体的区域抬高了一个级别而已。

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的行情仍然需要一种谨慎的操作心态,追涨杀跌要不得。短线来看,行情仍将是一条曲折的坎途,但只有经历这条荆棘之路,未来中期行情的目标才能更加远大。西北证券 高俊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