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浦东陆家嘴“金”神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4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蕾)浦东新区权威部门昨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陆家嘴地区,占地1.7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租售自用率已达90%左右,仅仅18幢楼宇去年一年的营业收入就接近千亿元,几乎与金桥开发区去年的工业总产值相当。

  这个数据表明,陆家嘴“楼宇经济”活力彰显,成为浦东经济的强劲增长点。今年前三季度,陆家嘴中央商务区“楼宇经济”继续保持上升趋势,营业收入和上缴税金均有较大
幅度增长。

  陆家嘴中央商务区共有75幢智能化办公楼宇,上述18幢聚集了306家著名跨国公司,其中74家企业具有总部职能,丸红、小松、东丽、资生堂、威可楷和震旦6家企业已经被市政府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调查显示,该地区外商投资比重高,仅小陆家嘴地区1160户注册单位中,涉外企业就占62.3%。

  世界顶级企业入驻,为陆家嘴楼宇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调查显示,该地区楼均营业收入突破49.2亿元,税收2.1亿元;平均每平方米商务办公楼年营业收入7万元,税收3000元,并涌现出金茂、森茂等一批“亿元级(税收)办公楼”和国际会议中心、香格里拉、东方明珠等一批“5000万元级(税收)RBD(休闲商务区)功能建筑集群”。

  这项调查称,在入驻企业营业总收入中,金融贸易营业收入占八成以上。其中,以外贸为主的商贸企业营业收入达到497亿元,高居榜首,占全部营业收入的56.5%;银行、证券和保险等金融业营业收入为218.7亿元,占24.9%。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