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炒金步履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4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娅娅)正在工商银行浦东支行试点的“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业务”,被市场解读为:国内个人炒金已实质性启动。昨天,上海黄金交易所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个人炒金的实现还没有时间表,但金交所针对个人炒金的新系统已在测试中,相关交易办法也在加紧制定。

  据了解,在工行浦东支行黄金柜台进行试点的“个人实物黄金投资业务”,类似于此
前一些银行推出的“纸黄金”,个人可通过黄金账户赚取买卖之间的差价获取利润。但不同的是,该业务的投资品种选择仅有上海金交所50克小金条和Au99.99(纯度为99.99%,通常在1公斤以上计量的金条)两种选择,且完全基于国内黄金市场价格变化之上,更适合国内投资者。来自工行的最新统计显示,黄金投资个人业务推出两个多月,仅成交了10多公斤。这笔交易量不算多,却为个人炒金市场作了一个很好的试探。工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透露,明年年初,这项业务将推广到全市各大支行。

  个人投资业务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炒金。该项业务还只是建立在会员二级系统上的代理业务,而且不能自由提取实物和回购。但新业务亮相也加快了个人炒金面市步伐。上海金交所有关人士称,推出个人炒金是市场发展的要求,金交所通过新的二级交易系统的开发、测试并完善,正为个人炒金做技术上的准备。

  目前,国际金价处于16年来的高位,国内金市也随之红火。不少投资者已在黄金投资上获利。业内人士认为,黄金投资将成为继股市、房产后的又一热点投资领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