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17 07:30 震荡不足惧 整固待冲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7:45 渤海投资

    周二两市股指顺势高开,盘中再度展开震荡,成交有小幅萎缩,东北股、钢铁股、农业股等轮番活跃维持着市场的强势格局。种种迹象表明,短期大盘将处在强势横向震荡蓄势上攻的格局,由此看来冲击千四关口指日可待。

    一、行情演绎进入板块轮动阶段势必为后市创造更多机会。近期市场的活跃重心已经从前期的超跌科技股向蓝筹、低价钢铁、农业股转移,东北板块个股昨日
表现极为耀眼。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东北板块的相关个股在政策消息刺激下,激起了场内巨大赚钱效应。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午后的发力拉升,带动钢铁股也表现得较为强势,安阳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活跃。客观上随着作多能量的释放,在科技股主线之外,在板块轮动的内在要求下催生了市场新的财富效应。而汽车板块在经历了短暂的冲高后,昨日整体处于整理态势,与此同时尾盘农业股的发威为资金的活跃再一次找到了新的宣泄口。总体上看,由于钢铁股、农业股等板块活跃力度不断提升,以及活跃品种的范围逐渐扩散,大盘已经重新具备了震荡上行的条件,随着行情的演绎虽然股指面临上档的阻力,但板块轮动的特征更好的消化了上方的抛压,目前市场也正处于这个阶段。在底部区域得到确立以后,向上的趋势基本已成定局,当主流板块经过充分的整理蓄势后,突破的行情也就必将不期而至。

    二、重要指标、均线修复等技术特征形成共振使行情上攻力度更加坚实。从日K线上来看,5日均线在上穿10均线之后呈加速上行的趋势,同时连续突破中期30日、60日均线,上涨动力充沛;月线图上沪市KDJ指标中的J线在14年中第8次触及零轴后已经钝化了4个月,在前7次中有6次随后产生中长期反弹,其中上涨最小幅度是涨了301点;最大的涨幅是涨了1181点。月线触及或接近零轴上涨概率为85.71%,况且J线是第四次触及零轴,并在低位连续发生钝化,技术上存在极强的上涨的条件,新一轮中级行情有望呼之欲出。另外,从短期来看,大盘在冲至1380点产生阻力,一方面该位置属历史筹码密集堆积区域,另一方面也是"9.14"行情反弹的50%位置,阻力很大。但昨日沪指在30日线和60日线的粘合处便止跌企稳上扬,表明目前市场的强势特征极为明显,近两天的缩量整理可以是对前期1290点到1350点箱体的顶端突破后的一次回抽确认,并对短期均线系统进行修复的过程,这反而将使后市的行情显得更加稳健。因此,本轮行情的高度以及持续性值得我们期待。

    三、超跌股和富有实质性内在题材的个股仍是短线挖掘滚动反弹机会的乐园。从周一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到周二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再创反弹新高,两市具备超跌、并有实质性题材个股的轮番上涨同板块轮动的特性一起提供了场内相当丰富的短、中线套利机会。我们认为具备大幅上扬潜力个股选择可关注以下三点:1、从安全稳妥一些的角度看,在钢铁、农业短线热点主线之外,3、4元且具备业绩大幅增长、概念多多的个股可能还是各路资金入场的重要目标,从而具有反复活跃机会,在板块轮动中仍将占有重要一席。2、从行业角度看,在有色金属、地产、电力等将迎来轮番表现机会之外,尤其是基本面普遍优良、整体超跌较为严重的涉足网络行业的个股值得重点挖掘,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跑出一些大幅反弹的黑马。3、从个股走势上看,在低价、极度超跌之外,部分个股运行到60日线下方,根据经验在充分蓄势后一旦放量突破60日线,反弹向上的爆发力一般较为可观,往往很容易拉出中阳或者大阳线,投资者不妨在震荡中提前逢低埋伏。

    如新大洲A(000571):具备超跌、网络、业绩大增等众多题材,爆发行情一触即发。

    1、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95.8%、278.32%,业绩同比增长三倍,而该股目前股价仅有3元出头,投资价值显然被严重低估。2、公司已完成受让了新大洲本田摩托车有限公司2.67%的股权,并已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来源之一。3、公司与华日集团共同投资的格方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成为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的专业化安全公司,具备爆发性的网络题材。3、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在低位充分蓄势之后,近期连续放量上攻,显示出该股主力脱离底部的强烈愿望,周二放量收出攻击性的阳线,暴发行情即将展开,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