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4中国营销领袖年会 > 正文
 

2004年度十大营销人物奖颁奖典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2:32 新浪财经

  2004年11月16日-17日,2004中国营销领袖年会在深圳观澜湖酒店召开。以下为会议实录:

  主持人: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掌声)谢谢宋总,也谢谢获奖的十位嘉宾,谢谢你们。借我们要颁布的是2004年度十大营销人物奖,我相信大家现在很期待,想知道是哪十位。同样我们要说我们宣布的顺序排名不分先后。首先有获奖的嘉宾是来自:
安丽中国董事郑李女生。从4月1号开始,安丽中国暂停经销商的加盟,这是高速发展中的主动减速,与此同时,他多次呼吁直销应该保持冷静和理性。

  第二位是来自平安保险集团的董事长马明哲。中国平安的获奖理由是平安香港上市开创致富创新。金融企业首家特批获准保留员工间接持股计划,获准最高持股40%。除过亿身价外,马明哲的成功还体现在他将小公司打造成中国民族保险业的旗舰。将平安保险集团国际化,并且成为引入员工间接持股计划。

  下面一位获奖嘉宾是来自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他建立连锁业态的苏宁标准。包括春兰集团CEO、美的集团的CEO几乎全部到场助阵,说明他的营销理念得到拥护。苏宁迎来的将是几何式的扩张态势。

  下一位是上海盛大网络有限公司总裁唐骏先生,他的获奖理由是,年初唐骏带着微软的头衔转到盛大,而此时距离盛大上市只有3个月时间,唐骏自己本人也表示在路演过程中,他的微软背景的确引起过不少投资人的关注,上市后,股价增加了200%,他本人持有的市值也达到2亿。

  下一位获奖者是格力电器总经理董明珠。在格力的营销渠道中,国美所占的份额不到1%,董明珠的营销模式越来越红火,去年销售达到500万台,与各地主要经销商建立股份公司功不可没。

  下一位获奖嘉宾是AMD全球副总裁兼AMD大中华总裁郭可尊,他的侯选理由是长袖善舞,AMD大突破。2004年他和联想等电脑商广泛的合作,他倡导的64位处理器受到关注。2004年AMD在中国市场取得的突破从组织机构的调整到技术和产品的本地化发展以及市场规划都让人见识了郭可尊的理念。

  下一个获奖嘉宾是国美董事长黄光裕。现在登上中国首富头把交椅的人就是黄光裕,他作为首次以家电夺魁的企业家,他的发家史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他始终将国美的品牌贯穿其中。

  下一个获奖嘉宾是天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禹来先生,禹来先生获奖理由是开创中国MALL盈利时代,天河城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必定要朝拜之地。商场总造价达12亿的天河城广场迎来了盈利曙光,由此禹来也一举粉碎了中国MALL不赚钱的谬论。

  下面一位是新天国际的董事长经纬。新天葡萄酒之所以短短2年内知名度获得认可。今年9月,新天又细分市场,新天在依托终端的同时,将各层消费者牢牢网住。

  接下来获奖的是广发证券董事长王志伟先生。他获奖理由是带领2000员工成功反收购,2004年中信证券收购广发证券,面对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在短短43天内联环出击,成立反收购工具,正是王志伟的作风令广发证券反收购成功,也创造了成功的经典案例。

  下面让我们有请颁奖嘉宾《南方都市报》总经理魏东先生、新营销杂志社执行总编《段传敏》先生为获奖的单位颁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