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强市概率正增大有指股市超跌明显,不投资风险会更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近一段时期以来,管理层持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股票市场发展的利好政策。日前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均表示,股市投资机会已来临。申万巴黎基金投资总监张惟闵称,股市从1780点下跌以来,累计下跌已近30%,超跌明显。显然,1300点是明确的短期政策底部区域。他强调指出,目前国内股市已经进入了一个转折点。尽管投资股市会有风险,但不投资的话,机会损失风险可能更大。

  同样,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指出,目前,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有相当一部分行业及上市公司即使从国际估值角度来看,也具备了较高的投资价值,正好可以赶上一个好的建仓时机。“大批优秀的大蓝筹股将登陆A股市场,也可以挖掘大量的投资机会。”

  何光明告诉记者,他们将主要投资于具有竞争力比较优势和长期增值潜力的行业和企业。

  具体来讲,他们将从以下三个角度选择行业和个股:其一是能抵御经济减速的行业;其二是具有国际化估值优势的公司;其三是前瞻性把握下一阶段的增长主题。2005年数字电视的大规模推出和3G牌照的发放,预示未来若干年两个巨大产业群的形成。

  何光明指出:“我们预计国民经济从明年下半年开始重新步入快速增长轨道,那些受宏观调控严重打击、股价已经超跌,但自身素质好、行业竞争地位突出的公司,目前正好借宏观调控加大行业整合力度,明年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

  张惟闵也认为,自从2001年以来,市场已经出现了持续近4年的弱市局面,未来出现强市的概率正增大。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