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板块探究:深圳本地股短线机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39 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本地股向来机构云集,即便是近几年市场陷入低迷,依然有不少个股逆市逞强,其背景主要在于投资者对深圳国资改革进程所带来的机遇寄予较高期望。

  11月4日深圳市国资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共有14家深圳本地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原控股股东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和深圳市商贸投资控股公司已将所持国有股分别划转给深圳市国资委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由原三大资产经营公司合并成立的,主要职能是受市国资委委托持有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及参股企业国有股权,推进下属企业改制和重组,为市属国有企业融资提供担保和作为政府政策性投资的平台。根据深圳市国企改革安排,将对国有股比重过大的企业进行减持,据悉将引进中央企业集团、各行业百强参加重组;而中粮集团已明确表示将致力于把深宝恒发展成为集物流、仓储、贸易、采购、地产物业为一体的上市公司。

  有实质性题材支撑,机构自然不会放弃机会,一周以来深圳本地股表现颇为活跃,且将在近阶段得到维持。但一些机构借题发挥的现象较为突出,缺乏基本面支持的个股只宜短线参与;建议将经营状况有良好改观或前景可靠的品种作为主要投资对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长期沉寂的商业板块有被激活的迹象。

  个股推荐深南光(000043)。公司总股本13932万股,流通A股3819万股;主要从事酒店综合管理、物业出租、房地产的开发;在深圳拥有航空大厦,南光大厦和格兰云天大酒店等,旅游产业逐步成为主要支柱性产业。今年各项业务经营状况良好,格兰云天大酒店中餐厅完成装修改造,南光紫荆苑项目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深圳保安自行车公司出口业务大幅增长,公司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约30%,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83%,每股收益0.175元。

  公司大股东是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设在深圳的窗口企业,先后重组和改组了飞亚达、南光、天马、中航实业等公司,擅长资本运作,今年深天马A有上佳表现,上周飞亚达涨幅也较大。作为同胞兄弟,深南光应有联动机会。

  该股今年也有较大波动,4月份股价最高升至9.58元,8月份跌到6.66元,在“九一三行情”中出现爆发性上涨,当月升幅达27.16%,并创出年内新高9.68元。由于涨势较急,浮筹增多,机构用了较长时间围绕8.5元反复振荡清理浮筹。上周五、本周一放量拉长阳,预计短期有冲击前高的潜力。

  (何克)(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