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35 人民网-市场报

  专家预计:进囗登记将引发车价反弹

  本报讯明年1月1日,我国将正式取消进口配额。但同时进口车商又将面临另一个难关———“登记制”。目前,南京许多规模较大的进口车经销商都在为此做准备。专家预计,随着新的影响因素到来,明年年初进口车价可能会出现反弹。

  业内人士认为,配额制度的取消是导致今年上半年许可证价格突然大幅跳水的关键性因素。

  据南京部分进口车商透露,即将实施的“登记制”是指取得品牌授权的进口车经销商,必须向海关部门申请和登记自己所需进口车的品牌和车辆数量,相关机构通过审核企业的资金实力和经营规模等方面来综合考证,确定是否向其发放进口权。

  据称,这种制度与即将实行的三包制度有关。南京一家代理奔驰、宝马的进口车经销商告诉记者,“登记制”意味着进口车商必须首先拿到国外汽车厂商的品牌代理权,但目前南京的绝大多数进口车经销商都没有品牌的代理权,这也就表明南京商家面临被洗牌出局的命运,今后强势的进口车经销商将主宰整个进口车市场。最近两年,受每年年初的调整关税影响,年初进口车价都会出现一个大的降价过程。

  有关专家认为,明年旧的政策取消,新的政策出台实施前,会有一段政策“真空期”。为避免风险,销售完今年库存的进口车商在这段真空期里会选择等待而不敢贸然进口车型。另外,受登记制影响,部分进口车商可能出局。因此,进口车市很可能出现一个断档期,在这个断档期中由于进口车供应量不足,价格可能出现短期上涨。

  (姜涛)

  我国机动车排放控制标准达34项

  本报讯从日前在京召开的“机动车排放国家级试验室国际合作网”2004年度会议上获悉:我国目前已先后发布和修订了34项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控制标准,形成了包括汽车、发动机、摩托车等在内的较为完备的排放标准体系,达到欧洲机动车第二阶段的控制水平。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全国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攀升。2003年,全国机动车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已分别达到836.1万吨、3639.8万吨和549.2万吨,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日趋增强。从1983年起,国家有关部门开始对机动车排放污染进行控制,先后发布和修订了34项机动车排放污染物控制标准,形成了包括汽车、发动机、摩托车、农用运输车等在内的较为完备的排放标准体系。2000年,在全国范围内成功实现了车用汽油无铅化,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清洁车用燃料计划,包括车用燃油的有害物质控制和低硫计划等。

  (东方)

  《市场报》 (2004年11月16日 第十四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