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贷款增速持续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1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日前发布报告认为,就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各金融机构的统计数字来看,贷款增速持续下降是目前最值得关注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北京各银行机构贷款增长放缓现象显著。从人民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速看,自2003年7月逐步下降,今年除5月份短暂回升外,各月增速不断下降,9月末同比增速为13.36%,比2003年9月下降了10.32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分析认为,宏观调控政策的效应继续显现,国有银行信贷管理体制的制约,以及企业融资方式的变化,是贷款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

  宏观调控政策效果不断显现,引起中长期贷款增长放缓。具体分析,主要是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营业部的基本建设贷款比年初减少221亿元,同比多减少356.9亿元。

  部分国有银行从控制风险角度出发,逐步上收了部分贷款的审批权,实行前台大营销、后台大集中的信贷管理模式,不利于促进其贷款的增长。人行北京营业管理部的统计结果显示,剔除不良贷款剥离因素,三季度末国有银行各项贷款可比口径比年初增加436.3亿元,同比少增121.6亿元;而股份制银行可比口径比年初增加790.9亿元,同比多增64.1亿元。

  作者::岳瑞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