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媒体看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55 人民网-市场报

  广西取消和降低24项边贸收费

  从11月起,广西取消、停止征收或者降低24项涉及边境贸易的收费项目。据物价部门测算,此举每年可为广西企业或个人减轻负担约1500万元。

  广西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西大幅取消、降低边贸收费的目的是为了改善边贸投
资环境,推动和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边境贸易的互相往来和发展。在被取消或停止征收的边贸收费中,包括1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及4项政府性基金,如有关行政部门对边贸船舶停止征收航道养护费、渔港维修养护费等,部分边境城市的边境贸易点人员车辆管理费、出境运输司机办证费、车辆出境办证费也被取消。

  (新华网)

  天津在全国率先完成民工工资清欠

  截至今年8月31日,天津市已全部解决了2003年底以前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2.09亿元,按期完成了确定的工作目标,成为全国首个完成农民工工资清欠的城市。

  天津市清欠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天津市成立了清欠办公室,各区县和有清欠任务的委办局、集团总公司以及外地驻津建管处相应成立了清欠机构。在天津市清欠办内建立数据统计分析系统,设立统计部门,按项目建立档案监控清欠进度。此外,还编制下达《天津市2004年偿还农民工工资计划》,明确拖欠责任单位、金额和还款时间。另外,天津市纪检委加大了对清欠进度滞后区县的督办力度。

  (新华网)

  重庆14家中小企业获赠创新基金

  13日,重庆市14家企业从科技部相关负责人手中,领到了国家创新基金小额资助。据介绍,每家企业获赠20万元,即使亏了也不用还,主要目的是帮助有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起步并壮大。

  据介绍,1999年起,国家科技部设立了创新基金,通过拨款资助、贷款贴息和资本金投入等方式,帮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成长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截至今年8月,我市共有62家企业受惠,其中包括华邦、海扶、信威等快速成长企业。

  据悉,小额资助是创新基金中的一类,主要针对起步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经严格审核后,企业可获得政府每笔20—40万元不等的无偿资助。

  作为首批全国16家创新基金小额资助试点依托机构之一,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今年共向科技部推荐15个项目,其中14个获得立项,立项率达93.3%,比去年同期增长13.3%。

  《重庆晚报》

  厦门5000万支持重大科技项目

  2005年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今明两天进行专家评审,140名行业专家和财务专家将从申报的465个项目中挑选出明年的政府支持项目。

  明年对重大科技项目的支持力度将是前所未有的。2005年度市财政预算安排的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计为6600万元,其中的5000万元将用来支持重大科技项目,而往年的这个数字大约在一两千万元左右。

  市科技局副局长徐平东说,科技计划立项必须把经济、社会效益放在突出的位置。科技资金的扶持不仅要体现推动科技的进步,更重要的还要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明年支持的重大科技项目预计在15项到30项之间,如果确实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单个项目的支持资金甚至可达到1000万元。

  据介绍,2005年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始于7月1日,截至10月31日,网上共受理申报项目576项,符合申报要求的465项,其中申报重大产业化科技项目的66项。

  《厦门晚报》

  《市场报》 (2004年11月16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