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联合并尘埃落定 百联股份流通股股票11月26日恢复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47 证券时报

    倍受市场关注的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合并终于尘埃落定。今日,一百和华联同时发布公告称,一百吸收合并华联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将于11月26日恢复交易。

    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合并广受市场关注,不仅是缘于国内第一例上市公司吸收合并案,还由于两家公司均是全国商业巨头。据公告,合并后的上市公司将走连
锁经营的发展战略,目标定位于全国连锁经营的龙头企业。集团公司将对原分属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的百货商店和购物中心等进行业态整合,实行统一归口管理,在两家公司原有的业态基础上,通过统一的发展战略、集约化的,形成符合国际零售业发展趋势的、连续集约发展的经营业态体系。

    新百联的连锁事业将从三个方向发展,即都市型时尚百货、历史名店和社区型时尚百货三大连锁系列。

    据了解,对东方商厦进行资产置换是合并后的上市公司实施发展目标的第一步。座落于上海徐家汇繁华商业区的东方商厦成立于1990年,是合并后的百联集团的主要优质资产之一。最近3年,东方商厦效益良好。2001、2002、200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488万元、2828万元和3121万元。

    据公告,百联集团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承诺在对东方商厦资产置换完成后,在国家法规允许的框架内将其持有的其他优质商业资产采取适当的方式注入存续公司。该等资产包括百联集团持有的上海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上海三联(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上海新路达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及上海百红商业贸易有限公司股权等。注入公司后,将分别与存续公司现有业态进行整合,五家公司2003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9011万元、6198万元、1705万元、1621万元和504万元。

    百联集团还制定了后续资源整合计划,将陆续向上市公司注入除生产资料贸易业务之外的绝大多数商业资产,最终,上市公司将拥有包括百货、超市、专业专卖、购物中心等门类齐全的核心类商业资产。百联集团称,根据上述资产在2003年12月31日的经营情况,整个资源整合计划完成后,上市公司模拟销售收入较目前提高近4倍,达到192亿元左右,净利润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增长近50%,最终成为国内商业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

    据公告,百联上市公司实施的是“合纵连横”策略,即在整合集团核心资产后,与其他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建立战略联盟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市场,迅速占领某一城市或区域市场,形成局部集中优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联股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